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首个“楼房式”养猪场投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15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颖昳)7月13日,随着第三批3000头母猪走下运输车辆,跨入遂宁市船山区桂花镇桂郪村的齐全大数据智能化全生态立体养殖大楼,至此,该市首个“楼房式”养猪场已开始满负荷运转。

据悉,该养殖大楼总投资达1.3亿元,主建筑占地面积10亩,建筑面积40500平方米,由妊娠舍、保育舍、产子舍以及相关配套管理区组成。“该猪场是11日进的第一批能繁母猪,目前8000头能繁母猪已全部入住,整栋大楼已满负荷运转。”船山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邓旭东介绍,该项目预计年均出栏仔猪达20万头。

征地难、环保问题、老百姓投诉异味重等,是大型养殖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

“楼房养猪可以解决或者缓解这些问题。”齐全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现在生猪也能住上电梯公寓了,全封闭式的分区管理、智能化控制通风,能够确保生猪与外来疫病完全隔离。”此外,楼房式养猪较传统养猪模式可节约用地90%以上,节约用水 70%以上;对养殖产生的粪污能够统一收集,气体可以进行有效过滤后再进行排放。据了解,整个大楼由电脑系统自动控温、自动送料,极大地降低了饲养人工成本,保障生猪安全,提升养猪效益。

今年3月,养殖大楼所在的船山区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被评定为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园区建立了生猪标准化生产管理制度和标准化生产体系,按照绿色高效发展理念,以生猪粪污“微生物异位发酵”技术为支撑,结合沼气发酵与有机肥生产,着力构建“猪-沼-果”“猪-沼-菜”“猪-沼-药”等立体循环农业发展模式。

“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粪污,会通过管网输送至异位发酵车间,发酵后喷淋秸秆生产成有机肥,用于园区青花椒的种植。”邓旭东告诉记者,园区实现了生猪粪污资源化、绿色化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利用率达100%。

新闻推荐

遂宁与多家国企集中签约37个项目

遂宁与多家国企集中签约37个项目协议投资金额790亿元本报讯(记者王若晔朱雪黎)7月8日,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首个“楼房式”养猪场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