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河东新区举行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廖媛媛)7月14日,市河东新区在灵泉风景区组织开展2020年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市河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钰玺出席,新区党群部、应急分局、发改局、消防大队、灵泉街道办、慈音街道办等部门百余人参加演练。

模拟演练以游客违规用火引起火灾事故、起火点火势蔓延引发森林火灾、燃香不规范和人多等造成一建筑物内发生燃烧为背景。事故发生后,巡逻值班队员立即上报,应急队员在10分钟内集结,并及时赶到火场。队员们利用风力式灭火机、割灌机、铁扫把等工具灭火,控制火势。随着火势快速蔓延,灵泉街道办综合救援队指挥员向市河东新区指挥部请求支援。接到指令后,参与演练的消防救援大队、慈音街道办救援队、卫生院医疗救援队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初期扑救、增援扑救、启动应急预案、疏散受灾群众、救出受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清理火场余火……短短20多分钟,大火被成功扑灭,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经过现场指挥部验收合格,根据市河东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指令,应急救援行动结束,演练完满完成。

通过演练,市河东新区对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进行了全面检验,进一步提升了森林防火的组织领导和应急能力,提高了扑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实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演练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形成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上半年遂宁市争取中省财政转移支付资金105亿元

(全媒体记者蔡志凌)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上半年,遂宁市共争取中省财政转移支付资金105.23亿元。市财政局抢...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河东新区举行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