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首届青年电商直播大赛落幕 青春力量为遂宁代言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市首届青年电商直播大赛选手祝贺大赛圆满落幕。李四海摄7月9日,吸引了13个省(市)一千多名选手参加的“遂宁市首届青年电商直播大赛”落下帷幕,1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季军和带货达人主播、最佳人气主播、最具潜力主播、最有青春正能量奖项。这场由共青团遂宁市委,船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电商大赛,当天举行了颁奖典礼,同时还举行了共青团系统直播电商人才青春领航行动启动仪式。

将“遂宁造”带上“云端”新模式助推产业发展

遂宁本土冠军谢豪从事直播电商多年,他认为遂宁直播电商产业是一个生产、销售、买者三方共赢的朝阳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谢豪表示,一直以来遂宁为培养年轻人下了很大功夫,现在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为遂宁做贡献的时候了!来自重庆市潼南区的谢倩如获得了带货达人主播奖。她说,通过这次电商直播比赛,自己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深刻认识了遂宁这座城市,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将来要更好地通过电商直播平台,为遂宁、为潼南打call!

用直播为遂宁代言,用直播为遂宁带货。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共青团遂宁市委、船山区委宣传部策划主办的直播电商大赛,激发了青年群体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中的突出优势和作用。评审海选、7天训练营、踢馆赛、王者带货......整个大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声势、有影响、有情怀,将直播电商与扶贫、夜晚经济、传统商贸等融合,引导更多青年通过直播,助力文旅事业、乡村振兴和服务业大发展,真正起到了促进产业特别是服务业发展的实效。大赛主办方以“比赛即推介”的工作理念,将发现遂宁、宣传遂宁、带货遂宁作为赛事的题中之意,以选手的作品为媒介,将遂宁美、遂宁鲜、遂宁造带上了“云端”。这些创意活动也在全市掀起了为遂宁直播代言、带货的热潮。大赛期间推出的“魅力船山云推介”、青春召集令快闪、美食遂宁、云游遂宁等活动,在各大新媒体平台上播放量超过500万,其中青春召集令快闪视频播放量超65万次。直播电商培养的“超级售货员”们,给遂宁、给船山带来了更多烟火气。

用直播为遂宁打call引领电商队伍成长

本次大赛是遂宁与直播电商的首次“邂逅”。赛事不仅由团市委、船山区委宣传部等11个部门携手共办,更得到了多家企业的鼎力支持。在电商实战导师、资深营销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快速入门、迅速成长,成就了遂宁第一批直播电商青年人才。他们将是遂宁未来的宣传员、代言人、销售员。

当天的颁奖典礼之后,还举行了遂宁市共青团系统直播电商人才青春领航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遂宁市共青团系统直播电商人才青春领航行动五大计划》,为青年直播电商代表颁发“签约主播”聘书,为青年直播电商合作联盟成员单位授牌。遂宁市电商产业已经着手开始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青年直播电商队伍成长,带动直播电商产业蓬勃发展。

(全媒体记者李四海)

新闻推荐

遂潼中等职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遂举行

(全媒体记者田奇)日前,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重庆市潼南区教委主办的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遂宁市职业技术...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首届青年电商直播大赛落幕 青春力量为遂宁代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