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7月31日5时,遂宁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全市防汛力量下沉 确保平安度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8-03 04:27   https://www.yybnet.net/

警民联动准备防汛物资。7月31日2时40分,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5时启动了IV级防汛应急响应。与此同时,遂宁市各部门紧急调度部署江河洪水和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组织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现场

确保船舶安全观音湖景区紧急关闭

“大家再查看下船舶的缆绳有没有系好,如果没有系好,就再加固一下。”7月3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观音湖景区,受暴雨影响,天遂公司立即启动四级防汛抗洪应急预案,景区内所有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做好险情预防工作。

“今天早上5点左右,接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涪江流域观音湖库区洪峰过境5000个流量,我们也请你们做好预防措施,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立即停航。”在检查景区内船舶安全的同时,景区工作人员也对景区内其他公司的一些船舶下发洪峰过境的通知,要求相关公司所有船舶严格执行《六不发航》制度。

“现在,我们已经检查了所有船舶的缆绳和泊位情况,并时时监控码头附近的水文情况,确保景区内所有船舶和人员平安度汛。”观音湖景区负责人向虎介绍说。

部门

各级力量下沉深入一线防御

“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阶段,本轮强降雨雨区与前期强降雨区域重叠,部分江河、水库水位偏高,土壤含水量高,成灾风险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紧急预案后,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杜绝侥幸麻痹思想,保持战时状态,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了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村组干部及水库、堤防、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关责任人都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立即上岗到位。目前,各级力量都已下沉深入一线,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我们进一步强化了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滚动会商研判,精准做好监测,加强精细化预报,落实群测群防体系,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至基层一线干部和群众。”该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洪峰过境,遂宁市加强了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特别是对河心洲坝、沿江低洼地区、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险工险段、水库、道路两侧、湿地公园、船舶、在建涉水工程、城市易涝点、漫水桥梁等薄弱部位的安全防范,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测,全力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撒离”要求,迅速、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

新闻推荐

遂宁市中心医院派出医学博士团赴潼南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建立消化各专业专科联盟消除学术技术“地区差”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日前,市中心医院首次派出医学博士团队赴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会上,由贾映东...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月31日5时,遂宁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全市防汛力量下沉 确保平安度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