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科技局当好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员” 6支小分队为 100家企业上门服务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8-13 03:58   https://www.yybnet.net/

市科技局副局长唐昆仑(右二)到大英蜀泰化工开展服务。近年来,市科技局聚焦创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求实效。

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成立6支服务小分队为遂宁市100家科技型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并将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四设为全局科技秘书“企业服务活动日”,积极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搭建合作桥梁,全力当好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员”。

□全媒体记者范晶

6支服务小分队

上门为100家企业服务

“你们最近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日前,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何继伟来到四川欧邦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需求及建议,向企业宣传最新的科技创新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是欧邦动物药业的科技秘书,定点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何继伟告诉记者,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科技管理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市科技局从全市科技系统选派一批科技秘书定点服务科技型企业。“我们重点筛选100家科技型企业作为服务对象,并将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四定为全局科技秘书‘企业服务活动日’。”

据悉,市科技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成立6支服务小分队,分别为近100家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重点围绕科技政策宣讲、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需求,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大类20余条,进一步畅通了与企业沟通联系的信息渠道,为修订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找准着力点,有力助推全市科技创新攻坚行动深入实施。

市科技局制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科技秘书定点服务企业制度的通知》,并将科技秘书服务企业工作纳入全局干部职工目标绩效考核,原则上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四为全局科技秘书“企业服务活动日”。每名科技秘书每季度深入企业服务不少于1次,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问题、意见建议等,科技秘书及时给予回复、解答和汇报,相关职能科室协助解决,切实保障“科技秘书”为企业服务取得成效。

主动开展项目服务

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川大遂宁校市战略合作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了,你们企业也可以进行申报了,有什么问题就找我……”6月24日一大早,市科技局政策法规与资源配置科工作人员赖义文就在办公室里忙活起来,给企业打电话,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申报。

今年6月,市科技局启动了2020年度“四川大学遂宁校市科技合作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并在申报过程中积极谋划、主动服务,为推进全市科技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动服务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市科技局副局长黄佳告诉记者,川大遂宁校市战略合作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开始后,市科技局工作人员通过QQ群、门户网站、电话等形式及时发送申报通知,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给企业,并联合基层科技主管部门进行宣传发动和鼓励申报。

与此同时,市科技局还立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主动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申报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准确把握项目的重点支持领域与方向,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

“我们还积极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黄佳告诉记者,现实中,很多企业想和高校合作,高校也在寻找合适的项目参与企业发展,但是由于双方没有联系的渠道,很难对接上。“我们就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帮助项目申报企业对接川大相关合作专业院校,协助川大专家挖掘遂宁企业项目,为校企双方搭建了良好的合作桥梁。”

活动中,市科技局积极指导企业规范填写申报材料,提前开展材料初审,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并反馈建议,有效提高申报材料质量。截至目前,申报工作已接近尾声,全市共50余家单位提交了申报材料并通过初审。

新闻推荐

第三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 遂宁市特色载体赛决赛举行 抓好创新创业工作 发掘一批优质项目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8月12日,2020年“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遂宁市特...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科技局当好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员” 6支小分队为 100家企业上门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