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中国银行遂宁分行 网点智能化改造带来服务新体验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8-13 03:4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银行遂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在智慧柜员机上办理业务。如今,走进中国银行遂宁分行营业厅,映入眼帘的不再是高耸的玻璃柜台,取而代之的是多功能智能化机具。刷脸取现、快速开卡……这些在以前难以想象的智能化应用,如今已真真切切地走进银行网点,掀起一场网点“智能化”改造热潮。

□全媒体记者刘敏

智能化服务

客户“来即办、办即走”

“放入身份证之后,我的信息就被系统录入了,节省了很多时间。不像在柜台办理业务,还得手工填单。”在中国银行遂宁分行营业部,一位客户正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智慧柜员机迅速完成了业务办理,整个过程既轻松又快捷。

“目前,我们推出智能柜台厅堂版、现金版、移动版等智能服务设备,已实现50余个大类、230余个子业务场景智能化迁移,智能渠道已成为线下服务主渠道。”中国银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银行网点经历了由最初的“一致化”服务向“差异化”服务转变,进而迈向“智能化”服务的过程。当前,物理网点作为银行重要业务的承载渠道以及与消费者面对面的直接沟通阵地,其地位并未发生根本改变。目前,中国银行遂宁分行智能柜台营业网点覆盖率达100%,九成以上的业务可以通过智能柜台“一站式”办结。以前开户销户、流水打印、挂失换卡、理财签约等占用柜台时间较长的业务,现在都能在智能柜台免填单快捷办理,从以前的半小时、一小时到现在的三五分钟,客户“来即办、办即走”得以快速实现。

注重客户体验

智能化推进服务精细化

中国银行遂宁分行在迁移传统柜台非现金业务的同时,深挖客户需求,推出现金版智能柜台。相较于传统ATM,现金版智能柜台支持1元、10元等面值的小额现金存取业务,也可办理高达20万元的现金存取款业务。在支持卡、折办理业务的传统模式基础上,创新推出刷脸取款、手机银行扫码取款等电子化取款功能。还能满足单位结算卡存取款、对公缴款等对公类业务需求。

同时,中国银行遂宁分行还推出移动版智能柜台,打破银行服务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金融服务可移动化,进一步扩大网点服务半径和辐射范围。“移动柜台”体积虽小,功能却大,可办理开卡、签约、信用卡、修改信息、理财、基金、定期等10多个大类业务。

更为重要的是,在安全性方面,采用先进的“活体检测”技术,依靠设备终端配置的“红外双目摄像头”,实现无感活体检测,有效保障金融服务的安全性。“移动柜台”深入学校、企业、医院、社区、政府、部队等特定场景,省去了客户跑网点、填单、排队等候的烦恼,开展零距离高效智能金融服务。

未来,由于电子渠道的快速发展,银行网点承载的基础金融服务和交易功能将越来越少,网点将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引导客户使用成本更低更便捷的交易渠道。同时,将网点更多的资源释放出来,以进行更有价值的工作。因此,未来网点智能化的主要目标就是对客户体验和客户需求的重新认识与把握,推动业务流程与运营模式真正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有效路径,这将是智能化网点的终极呈现。

新闻推荐

遂宁市聚力专利培育做强“遂宁智造” 今年已新增专利授权量882件

(全媒体记者范晶)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遂宁市通过强化政策激励、深化专利培育、加强专利运营、优化专利服务等举措,做强“...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银行遂宁分行 网点智能化改造带来服务新体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