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文旅局长化身“代言人”为龙凤古镇“拉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15 03:27   https://www.yybnet.net/

龙凤古镇游人如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虎

龙凤古镇位于遂宁市船山区,因涪江环绕成龙,山形蜿蜒现凤而得名,素有“千年龙脉地、万世佛缘乡”之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古镇距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古称德阳郡,是古遂宁治、历史兴宁古国城邦所在地、民间传说中妙善观音出生地。

7月20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8月3日,五大榜单投票通道正式上线。龙凤古镇带着2100年厚重文化底蕴,以强势姿态参与竞选巴蜀文化走廊旅游新地标。遂宁市船山区文旅局局长唐欢欢也化身“代言人”,为龙凤古镇代言“拉票”,广邀全国游客畅游古镇,看风景、享美食、住民宿、泡温泉,感受古城魅力风韵。

古镇新貌 人文景观与休闲旅游完美融合

遂宁龙凤古镇被视为遂宁打造川中休闲安养文化小城的“题眼”,它依托自然生态的景观环境和沉积千年的文化底蕴,以古西汉妙庄王城为文化脉络,既保存了较为原始的居民环境、最为生态的市井生活,又有那最平静淡雅的悠闲氛围。

景区总体规划面积约1.8平方公里,先后建成游龙栈道、古镇博物馆、龙凤源公园等景观景点,叙述“夫妻求子”“王后有孕”“观音降生”等古老传说,实现景观与文化完美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这里有山有水,是休闲安养的好去处。”古镇以观音溯源文化为特色,全面布局文化旅游、养生休闲、健康养心、养老度假等功能。

目前,景区已有美食餐饮、休闲茶艺、旅游商品、文创文化等业态80余家。

“2017年,成功引入绵阳万生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对原苏联时期援建的电厂老旧厂房进行投资改造,主要打造民宿、温泉、咖啡、日料等特色项目。”唐欢欢介绍,为了让富有古韵的景区旅游业态更加齐全,2019年还成功引进里屋名宿、熙庐碳火烧肉,现已逐步成为游客“网红”打卡点。

除此之外,以浪漫文化、婚恋文化和文创产业为主题的爱情海温泉酒店项目和风靡欧洲十余年的法国户外运动知名品牌穿越丛林项目现已招商落地,预计今年开建,建成后将成为遂宁又一精品旅游名片和文旅网红打卡地。

同台竞技 有力促进船山文旅发展

当前,成渝文旅新地标投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唐欢欢看,龙凤古镇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与川渝两地景区同台“PK”,不仅更好的宣传了古镇,将古镇的古韵和现在的发展晒给两地网友,也可以学习其他地方,借鉴好的经验,更好的促进船山文旅事业发展。

据悉,依托龙凤古镇,近年来船山区积极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五带”、全市“一核三区一环”文旅发展总布局,持续拓展“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促进“旅游+文化”“旅游+运动”“旅游+康养”“农旅一体化”等跨界融合,力争成功创建旅游特色鲜明、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效应突出,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示范引领全区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

“跟龙凤古镇一起参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的景区很多,实力强劲,但龙凤古镇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文化脉络,当前还发展了新的旅游业态,值得大家投上一票。”在为龙凤古镇拉票的同时,唐欢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龙凤、了解船山,邀请各地游客前往龙凤,寻根究源,探索游览龙凤古镇。

投票方法:打开封面新闻APP,点击或搜索成渝文旅新地标,进入投票页面即可投票。5大榜单,每人每天都可以各投出10票。”

投票通道:成渝文旅新地标评选五大榜单投票通道开启!快来给出你的态度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所有榜单投票将于9月1日23: 59截止,此后将进行专家评审。

新闻推荐

遂宁市民康医院邀请专家开展睡眠障碍诊疗专题培训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近日,市民康医院特邀重庆市中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经济管理硕士李陈渝为该院睡眠医学中...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局长化身“代言人”为龙凤古镇“拉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