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不忘初心育桃李持续擦亮遂中品牌 遂宁中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侧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5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校长张东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王凌主持大会。 优秀初中教师代表王海燕发言。 优秀高中教师代表范文杰发言。 庆祝会现场。 部分优秀教师合影。 校领导为优秀教师颁奖。9月10日,遂宁中学以简朴、热烈、温暖的基调举行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庆祝会,为广大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负责人王凌,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柴文斌、徐华,遂宁中学副校长何亚杰等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凌主持。

会议宣读了2019—2020年度考核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名单。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与会教师集中观看了题为《假如给您一次选择,您还选择当教师吗?》的教育题材微视频,该视频通过7位教师的讲述,详细介绍了教师的工作时间、内容、困难、意义,以及他们无悔的选择和当老师带来的幸福感。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完微视频后,在感动的同时,更加清楚了自身的职责,也更加坚定了当教师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初中部教师王海燕、高中部教师范文杰先后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两位教师结合各自的教学实践,谈到了当教师的苦与乐,以及在教育教学中的收获,朴实而又温暖,简单而又独特。两名优秀教师表示,将不断努力再创教育教学佳绩,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把遂宁中学建成优秀的品牌公立学校贡献力量。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张东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他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和全市教师节座谈会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教师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落实到工作中。

会上,张东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的遂中教师”展开讨论交流。他寄语全体教师,要对遂中教师这一职业认同,以身为遂中教师而自豪;要有发自内心的爱与责任,在将知识传递给学生的同时,也要将爱传达到学生的心灵,用爱去温暖学生,呵护他们的心灵;要有外显的能力与努力,时代在进步,社会对教师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推动遂中发展的中流砥柱,教师们需要勤修自身,更上一层楼。

张东表示,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提质升级的关键期,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会上,张东深情描述他心目中遂中人的样子——高远宏阔的格局,刚健挺拔的风骨;谦逊儒雅的气度,广博深厚的素养;敬业爱生的操守,使命担当的情怀。遂中教师是优秀的、上进的,大家将凭借自身能力,依托努力和汗水,将心目中遂中人的样子,一点一点地描绘清楚,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理想的遂中人的模样,将会成为寻常。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诗意。遂宁中学的教师们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崇高的职业道德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祖国培育一代又一代的英才。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

新闻推荐

与会专家企业家点赞遂宁城市和物流产业发展 地处“圈”中核心未来发展可期

与会嘉宾参观四川物联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全媒体记者向晟/摄9月11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育桃李持续擦亮遂中品牌 遂宁中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