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坚守初心为教育砥砺奋进创佳绩 遂宁一中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纪实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5 05:28   https://www.yybnet.net/

部分获奖优秀教师合影。 部分获奖优秀班主任合影。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梁青春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陈怡帆发言。 遂宁一中教师节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全体教师齐唱国歌。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9月8日下午,遂宁一中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在校本部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共庆自己的节日,共享教师的荣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宗吉,党委副书记李隆华,副校长杨梅、舒远贵、邓再兵、蒋开忠及相关年级科室负责人参加庆祝表彰大会。

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奋进

教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诠释着红烛精神。一年来,遂宁一中全体教职员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立足三尺讲台,为学生们成长成才殚精竭力,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努力、成绩优异的教育教学工作者。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学校设置“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坛新秀”等奖项对学校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大会现场,邹宗吉宣读了表彰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受表彰的老师们依次走上主席台,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象征荣誉的证书和附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赠言的纪念品,全体教职工报以热烈的掌声,以此表达对获奖教师的敬意。

教师感言成就学生造福社会

“要怎样才能做到初心不忘、使命牢记,坚持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衷心?”“永远保持一颗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之心。”“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我们老师的另一职责”……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陈怡帆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梁青春先后上台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教育教学中的体会与心得。她们用自身经历,激励老师们要有责任和担当,在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的同时,积极承担践行社会责任,成就学生,造福社会,无愧于自己的教育人生。在她们发言时,现场响起掌声阵阵,与会教师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教学生涯中提升职业幸福感,造就幸福人生,让自己的教育人生散发异样光彩。

寄语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罗峻峰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突出的业绩,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广大教职工提出来殷切希望。

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新的学期,罗峻峰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继续发扬遂宁一中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一中精神、一中文化的传承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把自己对国家、对社会美好的期望都寄托在学生身上,教好书、育好人,做一中基础教育的守望者;希望大家珍惜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继续坚持自我提升、自我约束,践行“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理念,做创造一中品牌的奉献者;希望大家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人生格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做展示一中力量的实践者。

表彰大会在全体教职工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的一年里,相信遂宁一中在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新的辉煌、书写新的篇章。

(田奇)

新闻推荐

扩大总量调整结构提升质量健全机制 安居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

近年来,安居区以“扩大总量、调整结构、提升质量、健全机制”为重点,科学规划学前教育资源布局,通过挖潜扩容、新开办、回收...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初心为教育砥砺奋进创佳绩 遂宁一中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