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一支粉笔染双鬓 三尺讲台度春秋 遂宁二中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纪实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5 05:28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向老师献上康乃馨。 学生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校领导为退休老师赠花。 遂宁市优秀教师领奖合影。 优秀教师代表陈剑发言。 学校优秀教师领奖合影。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感恩的季节。9月10日下午,在遂宁二中六楼会议室,200多名教职员工齐聚一堂,以简朴而隆重的方式庆祝第36个教师节。党委书记、校长邹显斌等学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由副校长王代彬主持。

致敬老师学生献唱表感恩

参天大树,总有绿叶对根的情意;莘莘学子,总是把师恩铭记。为营造浓厚的教师节氛围,在遂宁二中校门口的展板上,贴满了学生们对老师祝福的话语。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在会议室门口,一束束代表“感恩”“尊敬”的康乃馨、一声声温暖的祝福,学生代表向到场的每一位老师送上深情的节日祝福,用行动表达了对老师的崇敬、感恩之情,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师恩重如山,学生怎能忘。大会伊始,团委会、学生会的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用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和优美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着他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老师们倍感欣慰和骄傲。

前行不忘耕耘者。学校领导向退休教师送上鲜花和祝福,感谢他们为二中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希望他们秉承“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之志,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汇聚更多正能量。

校长寄语砥砺前行扬师德

金菊吐蕊庆佳节,育人共话好老师。会上,邹显斌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大量心血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邹显斌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要求全校教师坚守“立德树人”之道,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锤炼“学高为师”之能,以学立教,以学兴教,以学促学,学以致用,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铸造“身正为范”之魂,以知识传承知识,以灵魂唤醒灵魂,以精神引领精神。

新学期,邹显斌希望老师们要做心中有信仰、大脑有思想、眼里有方向、肩上有担当的“大先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取得新成绩,不断谱写学校教育教学新篇章。

颁奖仪式表彰先进齐奋进

“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过去的一年,遂宁二中广大教职工认真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大力弘扬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经校党委、行政研究决定,对在2019-2020学年涌现出的58名优秀教职工给予表彰奖励。

会上,遂宁二中副校长邱志勇宣读了“优秀教职工”获奖名单。在全体教师的掌声和祝福中,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继续弘扬以校为家、团结协作、任劳任怨、求真务实的精神,共同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教师发言不忘初心抒情怀

优秀教师代表陈剑在大会上作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职业幸福”的认识。他说,经营需要时间,成长需要过程。在教育的路上,老师是一群追梦人;在成长的途中,老师是一群学习者。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思考力、创造力、执行力、影响力的人。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继续热爱教育,继续享受课堂。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有了老师们的奉献和引领,学生们才能逐步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取得理想的成绩,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创造遂宁二中更好的明天。

(田奇)

新闻推荐

与会专家企业家点赞遂宁城市和物流产业发展 地处“圈”中核心未来发展可期

与会嘉宾参观四川物联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全媒体记者向晟/摄9月11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支粉笔染双鬓 三尺讲台度春秋 遂宁二中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