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科技局局长胥晓兵:科博会将助推成渝地区成为科创中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18 03:33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市科技局局长胥晓兵: 遂宁在往届科博会上亮相。(资料图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9月21日至25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在绵阳举行。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 开放合作”为主题,首设“云展馆”,借以打破时空限制,实现展览场景线上游,开创云端办展的全新局面。

遂宁正全力建设成为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科博会寻求“商机”的同时,遂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胥晓兵也“点赞”云展馆:通过网络平台,云展馆将成为技术、人才、资金、产品等各方面汇聚、信息交互的结合点,助推成渝地区成为科技创新中心,有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云上博览 更具观赏性、全面性、快捷性

相较往年,本届科博会首设“云展馆”,以云端博览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借以打破时空限制,实现展览场景线上游,开创云端办展的全新局面,呈现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

在胥晓兵看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云展播不仅是对传统博览会的补充,更是一种全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办展模式。

“疫情发生后,老百姓的消费习惯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胥晓兵直言,后疫情时代,网上消费依然热度不减,这些都证明大众的消费习惯在改变,消费观念也在改变。

“以往的博览会,看一天还不一定能看到自己想看的。”胥晓兵说,本次云展播,大大提升了博览会的观赏性、全面性、快捷性。

“天天科博会” 打破时间、空间距离

“点赞”云展播方式的同时,胥晓兵对于线上展播的未来也是期待满满。

往届科博会,展览时间多在5天,对于不少未及时参展的企业和市民来说,错过就只能期待来年。

本次科博会云展馆则一改现状。

胥晓兵说,云展播的运用,改变了科博会“临时性”的办展模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距离,也大大减少了线下办展的人力、物力成本。

“工作太忙的市民,完全可以通过网络观展。”与此同时,参展企业对于自身产品、信息的推送,也可以及时修改和常态化展播,从“一周科博会”转变成“天天科博会”。

遂宁多家科技企业 将集体亮相云展馆

对于即将召开的科博会,胥晓兵说,这是科技界的盛会,对于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平台。

胥晓兵说,成渝双城地区要建成科技创新中心,就必须要有相应高规格的科技创新会展平台,引入新元素的科博会就要有这样的担当,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科技创新的一个风向标。

通过科博会,企业可以看到未来科技发展创新的方向,为自身产品设计和市场前景找到方向;科技人才可以通过科博会找到自己技术的需求点,能够有用武之地。

科技改变生活,普通老百姓更是科技创新最直接的受益者。

基于此,遂宁对科博会尤为重视。今年,遂宁组织了包括四川英创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之江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科技企业参展,亮相云展馆。

联动成渝 打造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

通过科博会,遂宁与科博会组委会、绵阳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遂宁、绵阳两地关系更加紧密。

目前,遂宁已联合绵阳,重庆潼南、铜梁、合川等地区,以涪江流域为线,建立科技创新联盟,将在年内打造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

创新联盟通过建立高新技术产业生产链、供应链和创新链优势互补机制,共同培育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和高端成长型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高新产业共优。协调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共同发力,围绕现代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和产业紧迫需求,运用市场手段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持续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

与此同时,创新联盟还将打破体制壁垒,推动科技创新券互认,凡符合当地科技创新券使用方向、范围,并向当地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的企业,可以跨行政区域申领、兑付科技创新券。

新闻推荐

南大仁里立体种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环评公众参与再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对项目环评公参进行再次公示,以征求公众意见。一、项目情况:项目位于遂宁市船山区仁里...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科技局局长胥晓兵:科博会将助推成渝地区成为科创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