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文明让遂宁更美好 遂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掠影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8 04:48   https://www.yybnet.net/

▲燕山小学学生参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品展。刘昌松/摄 ▲市城区吉祥路口斑马线前,机动车主动避让行人。吕苗/摄 ▲船山区朝阳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小区楼栋张贴文明宣传画。黄尧/摄 ▲9月11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蔡志凌/摄 ▲2015年4月,遂宁成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之一。2018年海绵城市建设的“遂宁样本”,成功入选全省《改革试点典型案例集》,在40个典型案例中位列第三。城市“海绵化”让遂宁成为一座“会呼吸”的城市。刘昌松/摄 ▲公共文化设施开放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内容之一,近年来,遂宁市加大对公共文化设施的投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图为8月19日,遂宁市文化中心科技馆吸引了大批孩子前来感受科技的神奇,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刘昌松/摄 ▲“戏曲进校园”将精神食粮送到同学们身边。刘昌松/摄 ▲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内容之一。图为安居区磨溪镇宣传文化中心图书阅览室。吕苗/摄 ▲遂宁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6%,绿地率34.4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42平方米。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国家园林城市建设让遂宁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宜居。刘昌松/摄全国文明城市,对遂宁而言是荣誉,是标签,更是一种鞭策。

自2017年11月17日遂宁市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这项殊荣起,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就变成了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

大街小巷焕然一新,城市环境不断优化,“遂宁绿”成为城市名片;

文化体验触手可及,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市民幸福指数逐年攀升;

文明礼让蔚然成风,人文环境健康向上,守规矩讲文明成为市民共同遵守的“家规”;

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创新包容、踏实奋进,城市精神在实践中得到丰富和升华……

全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内涵”,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把遂宁城市文明工作推向更高层面,着力推进城乡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都成为文明遂宁的细胞,让遂宁更美好。

文明城市建设要持之以恒,常抓常新。今年,遂宁市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建立健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文明素养培育引导机制、城乡环境秩序治理机制、高效推进工作保障机制4个方面16项举措,全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此外,遂宁市加强文明行为促进立法,进一步引领和推动社会进步。遂宁市正在大力推进的《遂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将城市文明建设纳入法治轨道,进行依法依规管理,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全媒体记者邹霞)

新闻推荐

遂宁不一样的“休闲之旅”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巴蜀养心地休闲到遂宁

游客在市城区董家巷夜晚经济区逛街、消费。刘昌松/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遂宁市建立健全区域文旅融合发展机制,深...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让遂宁更美好 遂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