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闲逛遂宁·休闲生活之都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8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乘坐游船夜游观音湖。图片由天遂文旅提供 市民逛万达金街夜市。钟敏/摄 西山森林公园栈道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刘昌松/摄 游客在世界荷花博览园内湖游览。钟敏/摄 仁里古镇夜色迷人。李四海/摄 漫步龙凤古镇,自在闲适的感觉油然而生。李四海/摄 市城区董家巷的街头文化吸引市民赏鉴。李四海/摄 市民在市城区美食一条街自拍晒美食。宋敏/摄遂宁,素有“养心之城”之名。这片充满灵性的土地,两山三水夹一城,钟灵毓秀、山川秀美、人文荟萃。

近年来,休闲逐渐成为一种全新且独立的生活方式。人们休闲活动形式的多层次、渠道的多元化,对城市功能和配套设施提出新的需求。而以人为本、从全域旅游到全域休闲的浪潮,正在遂宁这座迷人的城市涌动。

遂宁是包容的。当你走进遂宁、驻足遂宁,遂宁会敞开胸怀迎接你。在这里,游客的生活就是市民的生活,“主客共享”,不仅是景色的共同享有,更是休闲生活的共同享受。

遂宁的休闲生活是藏在每一个清晨的。

太阳从山脊缓缓升起,光线穿过如纱的云层,飘渺的雾气缓慢蒸散在天空中,远处的山峦露出绿色的衣装。依着观音湖的水、傍着湖两岸的景,人们是完全被湿地公园的荡漾碧波、蜿蜒溪水所包围的,没有喧闹,间或有晨练的人从身边经过,让人不由自主安下心来。

遂宁的休闲生活是藏在每一个夜晚的。

夜之遂宁既有烟火气,也有文化味。华灯初上,在璀璨灯光笼罩下的遂宁,逐渐开始散发迷人的魅力。乘画舫观暮色四合,看桨声灯影里的观音湖。去新潮的董家巷夜晚经济区打卡300平方米的天幕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沿着五彩缤纷路,观看奇妙的楼宇灯光秀,感受遂宁的城市亮度。

夜色之下,遂宁街头繁华,中心商业区、万达金街,来往的人群毫无倦意;夜场的影院和剧场,观众们兴致高昂;酒吧聚会,朋友聚餐……不论来处,不问去处,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剥着小龙虾、喝着冰啤酒、撸着烤肉串,在闲谈中消遣令人舒适的夜晚。

遂宁的休闲生活是藏在每一个街头巷尾的。

作为遂宁老牌街区的中心商业区,可以满足人们对吃、喝、玩、乐、游、购的所有想象。而定位为全客层购物中心的遂宁万达广场,拥有12家主力品牌店、146家步行街品牌,潮流品牌、美食餐饮、电玩娱乐更是应有尽有。

遂宁的休闲生活是藏在城景之中的。

“城在水中、水在城中”,西部自然水都风貌让遂宁铺上休闲的底色,中国死海、中华侏罗纪地质遗迹等一系列优质旅游资源,及观音湖、联盟河、圣莲岛、灵泉寺、广德寺等众多景点也让遂宁有了打造“一线休闲旅游城市”的硬气。

随着休闲度假旅游的发展,更多的外地游客开始更加深入了解、品味遂宁的精彩;而城市的不断发展,也让遂宁整体变成了旅游休闲目的地,持续提升着本地居民的生活品质。

从让人舒心的城市环境、令人舒适的休闲文化,到闲适轻松的生活,遂宁这座休闲生活之都正以令人怦然心动的美好向人们发出一份份“邀请函”。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

新闻推荐

遂宁市河东新区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1-8月完成投资36.7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62%

市河东新区香林路北延线项目施工现场。周焜/摄(全媒体记者杨柳)今年以来,市河东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闲逛遂宁·休闲生活之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