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措施落地落实 营商环境更优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01 12:41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市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29日,遂宁市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进展成效。

发布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正辉、市税务局副局长何国川、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顺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余围绕营造和谐充足的人力资源环境、便利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多元包容的融资环境四个方面进行了成效发布,全面展示遂宁市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

社保

减免缓返补4407户企业减免3.8亿

“我们全面落实社保减、免、缓、返、补政策,为4407户企业减免各项社保费3.8亿元。”郭正辉表示,遂宁市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受理申请延长办理社保费缴纳期限270户、困难企业申请缓缴6户共234万元,退还656户企业已缴纳的社保费491万元。为990户企业返还稳岗资金5068万元,有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让企业用工更有保障,遂宁市健全人力资源市场发布对接服务机制,及时发布季度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举办常态化招聘活动,累计开展小型见面会、院坝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等210余场,发布岗位信息7.6万个,上半年遂宁公共招聘网运行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1名。

与此同时,遂宁市还精准搭建企业用工对接平台,及时发布每月产业园区用工情况监测分析报告,创新建立“用工服务专员”制度、“点对点”供需对接机制和“1+1+1”企业用工保障机制,开通“就业服务直通车”,建立村支书进企业当“招工红娘”等工作机制,解决企业用工需求6000余人次,纳入全市重点用工服务保障的1517家企业用工平稳。

税收

减税降费企业负担持续降低

“我们完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服务和督导机制,持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切实减轻市场主体税费成本,确保优惠政策红利准确惠及纳税人、缴费人。”发布会上,何国川列出了全市税务系统在营造便利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上的务实举措。

据介绍,1-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6.89亿元,其中,税务部门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15亿元,人社部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2.74亿元。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81户次、147.8万元;落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未达起征点优惠政策,累计减免各项税费6.7万户次、1.45亿元。开展涉企收费清理,整顿乱收费、被摊派、变相收费等问题,实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式管理;依托市热线中心完善乱收费举报投诉查处机制,并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办结。

金融

资畅通融助推企业加速发展

9月28日,遂宁市第三季度“金融直通车”银政企融资对接现场会暨签约仪式举行,这也是今年遂宁市举行的第六场融资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64家企业入驻‘信融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线上融资对接1621笔,金额达111.37亿元。”李顺通介绍,在打造多元包容的融资环境方面,市财政设立1亿元规模的“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建立政银企担(保)多方合作的融资分险机制,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截至8月末,全市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92%,比年初下降0.83个百分点,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5949.71万元。

与此同时,遂宁市还针对全市电子企业、国有平台公司和外贸企业的融资需求,邀请省内外专家为相关企业定制开展三期“金融知识大讲堂”。截至8月末,遂宁市中小微企业贷款总额占全部企业贷款总额的比重达95.37%,居全省第3位。

经信

活力激发推进“企业倍增计划”

“上半年,遂宁市民营经济综合发展指数70.11,居全省第4位,民营经济活力充分激发。”发布会上,杨余分享了遂宁市打造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取得的成效。

杨余表示,为打造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遂宁市全力推进实施“企业倍增计划”,建立升规企业培育库,今年已经成功培育升规企业26户。兑付2019年新升规工业企业营业收入首次超过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共计奖励355万元。全力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建立重点项目库,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1-8月,民间投资增速13.8%,高于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兑付2019年9户企业开展的新建重大项目共计134万元奖励。

遂宁市出台《遂宁市营商环境服务专员工作规则》,从“全市项目(企业)秘书人选储备数据库”中精选80名干部到全市35个重大项目、35个重点企业担任项目(企业)秘书,并作为营商环境服务专员,对全市重大决策部署事项实现了全覆盖。截至目前,营商环境服务专员到岗履职,共协调解决9类问题共48件;对项目、企业提出建议39条,极大的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和项目建设。

(全媒体记者范晶)

新闻推荐

遂宁一中举行初2023届新生国防教育开训仪式 增强学生国防观念 培养坚韧不拔品质

(全媒体记者田奇)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9月28日,遂宁一中在校本部举行初2023届新生国防教育开训仪式。国防教育是爱国主义...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措施落地落实 营商环境更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