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发布工作进展成效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01 12:3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范晶)9月29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进展成效,加快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正辉、市税务局副局长何国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余、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顺通,分别就营造和谐充足的人力资源环境、便利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多元包容的融资环境工作成效进行了发布。

营造和谐充足的人力资源环境,郭正辉表示,遂宁市出台了《优化人力资源环境专项工作方案》,制定199条工作措施,有序有效推进26项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10项工作任务。

打造便民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的重要任务。何国川表示,市税务局着力在减少纳税次数、压缩办税时间、优化税后流程、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上下功夫。目前,在“营造便利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的14个事项中,除减税降费需要持续推进外,其余13项已提前或按期完成。

杨余说,全市精选80名干部担任项目(企业)秘书,并作为营商环境服务专员,对全市重大决策部署事项实现了全覆盖。截至目前,营商环境服务专员到岗履职,共协调解决9类问题共48件;对项目、企业提出建议39条,极大地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和项目建设。

李顺通介绍,市金融工作局主动作为、上门服务、优化流程,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多元、包容、优质的金融支持,全市融资环境不断优化、企业获得信贷不断增加。前三季度,优化融资环境工作组的25项任务已有11项全面完成,其余均推进正常,无滞后事项。

新闻推荐

工商银行遂宁分行精准施策,聚力“六稳”“六保” 向236户企业投放贷款20亿元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加大重点项目的信贷投放,通过项目贷款、流动资金、票据贴现、签发银票及开立保函等多种融资...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布工作进展成效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