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唐爱镔: 做好小事才能做大事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6 05:21   https://www.yybnet.net/

唐爱镔正在学习。

他热爱祖国、遵规守纪,是一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他热爱劳动,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他就是唐爱镔,遂宁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爱学习爱阅读性格开朗热爱班集体

“我课前会进行预习,课后及时复习。碰到难题,主动查阅资料或向老师请教。”采访中,唐爱镔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

“我喜欢阅读,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我都喜欢看。这些书籍,能开阔视野,提升素养。”唐爱镔说,他喜欢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也喜欢写作,还经常在学校的刊物上投稿,增强写作能力。

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这是老师同学对唐爱镔的总体评价。

“唐爱镔总是积极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工作,热爱班集体,重视集体荣誉,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唐爱镔的班主任余海蓉告诉记者,在班集体活动中,唐爱镔总会主动承担相关工作。

人勤奋乐助人全力做好每一件小事

校外的唐爱镔,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在公交车上,唐爱镔会主动为老人妇孺让座。在家里,他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唐爱镔的兴趣广泛,他喜欢弹琴、书法、打太极拳等,并在这些爱好中,赢得了许多荣誉。他先后获得了2018年市青少年宫“我的祖国,我的梦”手抄报比赛一等奖、2019年遂宁网络春晚优秀小演员。

“只有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才能做成大事。”唐爱镔认为,人虽不能样样出彩,但可以事事尽力。能为家人、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友爱同学、热爱祖国,对他来说,就是成功。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显身手勇当平安护航人 记安居区公安分局拦江派出所所长周耀

从警20多年来,他一直从事公安刑侦工作,奋战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他政治立场坚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了一名...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爱镔: 做好小事才能做大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