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安居民警吴洋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勇斗病魔守岗位争当抗疫急先锋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20 04:48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防控期间,吴洋(右)带病坚守岗位。(资料图片)

近日,公安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安居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大队长吴洋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吴洋,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爱岗敬业,从警十余年,工作实绩突出,多次获得省、市表彰。

2019年,吴洋被确诊为结肠癌。术后,医生建议静养休息,但吴洋还未完成后续治疗,就主动返岗开展工作。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正在做后续化疗的吴洋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

“我宁可倒在抗疫的工作岗位上,也不愿意倒在病床上。”吴洋说。他冲锋在前,组织成立遂宁公安最早的一支抗疫党员突击队,将党旗插在抗疫最前沿,组织特警大队以党员为骨干,分赴辖区多个防疫卡点和隔离病区开展值守,一级勤务驻守安居。吴洋带领的特警大队配合防疫部门设置卡点4处,值守隔离点1个,查巡车辆17000余台次,盘查人员33000余人次。安居区特警大队党员突击队被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

为确保抗疫期间安居区一线执勤民辅警的安全,吴洋切实履行其身兼分局战训大队长的职责,带领分局各警务实战教官奔赴各执勤点开展战时警务实战教学。把课堂搬到了防疫卡点,重点对一线执勤民辅警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品正确佩戴使用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实战技能培训,全局民辅警均规范执勤,全部做好了防护,无一人出现发热等症状。(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安居区开展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的应对准备,日前,安居区开展应对秋冬季...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民警吴洋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勇斗病魔守岗位争当抗疫急先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