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线上“把脉问诊”线下“对症开方” 遂宁经开区带着“温度”抓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23 04:45   https://www.yybnet.net/

加快建设的遂宁经开区西宁片区。刘昌松摄

当前,遂宁经开区创新推出“两线工作法”,即:开微信工作群线上“问诊把脉”,现场办公线下“对症开方”,以“厂内事务园区不插手、厂外事务企业不操心”的服务理念,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向企业传递来自园区的“温度”。

□李鸿君

线上“把脉问诊”找准症结

“向书记不仅将她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我们,还建立微信群,常常在群里询问企业近况,我们反映的一些问题,能解决的,她当场拍板解决。”刷新“经开速度”的生溢线路板董事长谢龙贵感慨地说。从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到投产,时间不超过3个月。

开微信工作群线上“问诊把脉”,现场办公线下“对症开方”,带着“温度”抓发展,这是遂宁经开区的“两线工作法”。

“两线工作法”提出以来,一个个“经开速度”刷新着遂宁经开区干事创业的纪录,刷新着人们创新创业的理念,遂宁经开区涌动着计划建设西部最大的6英寸芯片生产基地、西部最大的电子电路生产基地的雄心壮志。

“企业即将生产,招工难度很大。”“企业注册的时候忘记备案,现在环评需要立即备案。”

……

在生溢、梓茂、成工重工等各个重点项目工作群,企业家们不时提出问题。

“好的,立即解决!”“好的,马上办!”企业反映的问题,园区各部门必须在10分钟内作出答复,以分钟计算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我们要主动作为,帮企业想办法,做到‘难而为之’‘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园区的温度,感到安心、暖心、舒心。”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向莉说。

线下“对症开方”纾困解难

近日,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永红到企业听取诉求,了解企业创办、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急需工人近200人。”生溢线路板公司负责人反映。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特制印制线路板,瞄准5G市场,具有高附加值的特点,填补了遂宁市特制线路板空白。

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经开区立马组织相关部门商讨解决。不久后,遂宁经开区便有了村支书当红娘、新媒体招工等举措,极大地缓解了用工难问题。

带头“俯身服务”传递温暖

一听说企业有什么困难,遂宁经开区相关部门便“不请自到”,深入恩彼特工业互联智能产业园、铭世捷电子材料、嘉世创公司等企业,倾听企业诉求,督办相关问题处理情况,带着“热度”的双手给予了企业巨大的力量。

恩彼特智能制造产业园主要生产手机、智能穿戴、机器人、北斗GPS等智能终端产品,并将NBIOT和VPAAS技术研发中心、VPAAS智慧供应链金融平台落户遂宁经开区开展配套服务。项目完成后,需要工人上万名。用工将是恩彼特面临的严峻的问题,如何破解用工难?遂宁经开区相关部门未雨绸缪,早计划、早部署,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为企业招工。

嘉世创业即将搬新厂房,但项目环评、安评费用太高;物流不畅,很多快递要先到成都的仓库才能转发遂宁,影响企业生产。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铭世捷公司。

这些问题被反映到微信群里,工作人员立马将问题一一记录在案,表示将尽快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安心、暖心、舒心生产。

“目前全园区建设项目呈现出比学赶超、如火如荼的火热生产建设景象,一个个企业抢抓工程进度、加速项目攻坚的创业激情在不断传递,诠释着遂宁经开区干事创业的速度和质量。”市营商环境监督员张绪炳说。

新闻推荐

遂宁市河东新区开展10月规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研及规范化建设核查工作时要求 完善基础支撑资料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全媒体记者杨柳)近日,市河东新区开展辖区内规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研及规范化建设核查工作,对万达商管、聚合租赁、东...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把脉问诊”线下“对症开方” 遂宁经开区带着“温度”抓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