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明星电力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三省+三零”优化办电服务助力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27 04:50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领导到利普芯调研。 为康佳提供上门服务。 到二污水厂现场服务。 客户经理在锦华纺织服务。 建设裕能专线。 指导客户填写资料。

“送电很快、很及时,确保了我们扩产的电力需求。”10月中旬,利普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杏梅告诉记者,8月31日向明星电力公司提交用电申请,9月25日就完成了新线路送电。

今年是遂宁市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获得电力”是电力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一环。根据明星电力公司发布的《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公司聚焦“获得电力”,通过“三省+三零”办电服务(办电省力、省时、省钱,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电力支撑。

□唐代莉全媒体记者陈醒

省力省电省钱

“三省”办电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9月底,谢杏梅心中的石头落了地:“双电源”供电稳定,新建成的二期项目顺利投产。

利普芯微电子是位于遂宁经开区西宁片区的一家电子企业,主营芯片封装。为了保障二期项目用电,8月31日,利普芯微电子向明星电力公司提交了“双电源”用电申请:在原有9240KVA基础上,增加4395KVA电力供应,并且希望在9月底前完成电力供应。

“时间紧,任务重。”明星电力公司客户经理申涛告诉记者,按照“双电源”供电程序,须经历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现场踏勘)—设计审核—中间检查—竣工验收—装表接电六个环节,历时一般长达3个月。

3个月的工程量如何在1个月内完成?利普芯微电子作为用电大户,明星电力公司为其启用“三省”办电服务。“三省”即:针对10KV及以上企业办电更省力、更省时、更省钱。

“我们多条腿走路,一边压缩办电审核流程,缩短时间;一边上门服务,让企业少跑路。”申涛告诉记者,明星电力公司将原有6个环节缩短为4个环节,同时启动电力建设,分别从流通坝变电站、创维变电站架设两条新建线路。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利普芯微电子的供电需求。

电力供应充足了,谢杏梅安心了,“现在办电我们不用跑路,省力又省时,还省费用。”

用上安心电的还有位于安居区的四川裕能锂电材料项目。

该项目是安居区在疫情期间通过云招商引进的项目,从2月27日签约到3月26日正式开工不足一个月,从开工到投产不足4个月,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安居速度”。

自该项目落户安居起,明星电力公司安居片区的客户经理翟开燕便“盯”上了这个项目:需要架设6公里专线,才能满足项目建设与投产的用电需求。

“每周至少跑两次项目现场。”为了让企业少跑路,自4月份接到任务,到7月份完成供电,翟开燕前前后后跑项目现场达24次,顺利帮项目供上了电。

工业挑大梁,离不开电力保障。今年以来,明星电力公司启动用电大客户“三省”办电服务,提升供电效率,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截至目前,明星电力公司已为80家10KV及以上客户解决用电难题。

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三零”办电让小微企业吃上“定心丸”

6月24日,明星电力公司龙凤供电所保升片区接到本佳青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余国华的用电申请:希望增加动力电25KV,满足青花椒加工设备运转。

本佳青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遂宁高新区保升镇宝凤村,是村里的重要扶贫产业,种植面积约300亩。

为了尽快解决合作社用电需求,龙凤供电所副所长蒋浩东和同事接到电话后,启动“三零”办电服务(低压小微企业办电零跑路、零审批、零投资),立即赶赴现场收集资料、实施办电,当天下午即为该合作社通上了动力电。

“办电快,而且我们不跑路、不花钱,一通电话就解决了问题。”余国华告诉记者,电力通了,合作社的后续发展动力更足了。

同样感受到办电便捷的还有船山区恒泽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贺勇。

今年8月,由于养殖场内电力需求扩大,贺勇向明星电力公司提交了变压器扩容申请:希望将原来的50KVA变压器增容到100KVA。

按照客户需求,永兴片区负责人郭焯与同事立即接受办理,收集资料、现场勘探同时进行,在接到电话的当天便确定实施方案,第二天便完成通电任务。

“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因为办电便捷,贺勇为明星电力公司永兴片区的工作人员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的办电服务。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明星电力公司提出的“三零”办电服务全面聚焦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发展吃上了电力供应的“定心丸”。

预计到2021年,通过预约上门、网络化客户经理服务,实现低压小微企业客户办电“零上门”。通过取消供电方案审批,实现小微企业客户办电“零审批”,具备直接装表接电条件,接电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完成,外线不涉及占掘路等行政许可事项的,接电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外线涉及占掘路等行政许可事项的,接电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过延伸电网投资界面,提高低压接入容量标准,实现小微企业客户接入电网“零投资”。

新闻推荐

遂宁市公安局召开森林火案侦查培训会 提高侦办能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媒体记者姜茜阳)为推进全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森林火案侦办能力,日前,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森...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电力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三省+三零”优化办电服务助力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