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市统一打包建设运营PPP项目银团贷款顺利签约 银行组团为“遂宁绿”引来资金活水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1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市统一打包建设运营PPP项目银团贷款顺利签约。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33.31亿元,贷款总金额27.07亿元,建行遂宁分行与工行遂宁分行、中行遂宁分行、邮储银行遂宁分行组成了此次银团成员行。

●建行遂宁分行近期还积极支持遂宁市河东新区东湖引水入城海绵城市PPP工程,建设银行授信8.65亿元。

近日,遂宁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市统一打包建设运营PPP项目银团贷款顺利签约,该项目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建行遂宁分行行长朱斌与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川能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签约。

“绿色”是遂宁的名片。近年以来,遂宁在“文化为根、山水为魂、古今辉映、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指导思想和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总体要求下,推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滩涂治理、湿地建设、堤岸柔化和裸露山体修复,加强公园和绿道等建设。借涪江而出平湖秋月,治河滩而成湿地绿肺,立足遂宁“两山”“三水”拥“一城”的自然资源优势,27座公园、游园、湿地、绿地有机串联,形成一条条迷人的“翡翠项链”。

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33.31亿元,贷款总金额27.07亿元,建行遂宁分行与工行遂宁分行、中行遂宁分行、邮储银行遂宁分行组成了此次银团成员行。建行遂宁分行占最大的贷款份额11.07亿元。项目建成后,通过水系串联生活、生活带动产业,以水为引导打造“中国西部水都”、塑造“引水入城、河湖连通、绿网渗透、水城相融”的生态田园城市特点,提升遂宁市河东新区城市品位。

朱斌介绍说:“建行遂宁分行贯彻落实中央绿色信贷精神,自觉将自身发展和区域发展相结合,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经营理念,对接城市升级绿色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除此项目外,建行遂宁分行近期还积极支持遂宁市河东新区东湖引水入城海绵城市PPP工程,建设银行授信8.65亿元,已投放绿色贷款4.8亿元,项目正全面建设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建行遂宁分行支持地方绿色发展项目已获批40.81亿元,签订合同20.41亿元,为“遂宁绿”引来金融活水。

(全媒体记者刘敏)

新闻推荐

人性监管除隐患主动作为服务实战 记安居区拘留所民警张明

张明(左)和同事查看医护室建设。他热爱公安监管工作,始终将人性化管理与军事化管理相结合,以净化心灵为理念,以人性化管理为宗...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市统一打包建设运营PPP项目银团贷款顺利签约 银行组团为“遂宁绿”引来资金活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