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高新区开展自然灾害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24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演练现场。

(全媒体记者梁惠)近日,遂宁高新区应急分局联合园区建交局、社事群工局、公安分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消防大队、保升镇、遂宁绿然国际学校,在凉水井4期开展自然灾害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指挥中心设在凉水井4期后山坡的空旷地带,场内设指挥台、观摩场、演练场。本次演练主要涉及发现并报告险情、快速集结队伍和装备运用、解救被困群众、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等项目。

演练现场模拟在凉水井4期后山坡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交通受阻、数名行人被困。其中,一辆校车被巨石砸中车门,车内师生被困;后方多车因避让不及发生连环追尾,车上有人员被困,尾车挤压发生燃料泄漏自燃引发火灾。

灾害发生后,路过目击者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遂宁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民惠路中队4辆车20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赶赴现场。民惠路中队接到出动命令后,立即报请遂宁高新区应急分局调派园区应急救援力量前往支援。随后,园区应急分局、消防大队、地质专家组成的侦查5人小组到达受灾区域,确认灾害现场无二次垮塌危险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任务,调集建交局大型机械打通受阻道路,组织民兵队伍协助清障,与消防力量协同配合对埋压行人进行救援,并将救出伤员移交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同时,组织公安民警对校车内被困师生进行营救,协助十余名被困师生开展自救。

整个演练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推进,各部门各司其责、配合密切,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服从指挥、快速准确施救。待所有人员被救出、火势被扑灭后,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整合了应急、公安、交通、消防等各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提升了园区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队伍的联动效率、救援能力,为快速处置自然灾害应急事故以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船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柔性执法活跃“夜间经济”

(林微全媒体记者李四海)日前,记者从船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该局创新思路,多措并举...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高新区开展自然灾害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