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高奏运动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 遂宁一中初中部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侧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24 05:25   https://www.yybnet.net/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唱国歌。 齐唱国歌。 开幕式。 校长罗峻峰鸣枪宣布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杨梅致辞。 德育处主任唐刚宣布运动会纪律。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拔河比赛。 校徽方队。 彩旗方队。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学生们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实心球比赛。 百米跑步。 立定跳远。

伴着冬日明媚的阳光,追逐着运动健儿的身影,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洒满了遂宁一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近日,遂宁一中初中部“乐享运动筑梦一中”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在校本部运动场举行。学校校级干部出席开幕式,初中部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参与这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展现学生们的青春力量和强壮体格。

精彩开幕奏响青春旋律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体育是激情的飞扬。”杨梅希望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全体班主任要牢记安全责任,认真做好管理工作;全体同学要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文明观赛、主动服务。

当天上午8点,遂宁一中校本部运动场上彩旗飘扬,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遂宁一中初中部“乐享运动筑梦一中”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

升旗仪式完毕后,遂宁一中副校长杨梅致辞。她从“质量一中”“大美一中”“特色一中”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中高考以及体育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遂宁一中在砥砺奋进中书写的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紧接着,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他们表示,将发扬“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严守纪律、公平公正,遵守比赛规则,奋力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学校德育处主任唐刚宣布了运动会纪律和安全注意事项。

校长罗峻峰宣布此次运动会开幕并鸣枪发令:“遂宁一中初中部‘乐享运动筑梦一中’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全场欢声雷动。

才艺展示秀出青春风采

踏着青春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入场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入场的是校徽方队、彩旗队,他们抬头挺胸,步伐稳健,庄严而肃穆。紧随其后的是来自44个班级的英姿飒爽的班级方队,同学们身着鲜艳而统一的服装,个个气势昂扬、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青春活力、动感十足而又独具意义的表演。

瞧!他们有的身着鲜艳的运动服饰,跳起了欢快的拉拉操;他们有的身着汉服,轻柔摆动的身姿,尽展传统文化魅力;他们有的玩起了桌子舞,尽展个性与风采……无论是服装款式的精心挑选,还是节目表演的精心设计,各班均用行动诠释了对现代运动的理解,充分展示了一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绿茵赛场点燃运动激情

运动场上你追我赶,运动场外欢呼呐喊。比赛中,随着裁判长的一声哨响,运动健儿们斗志昂扬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比赛中,一时间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汇成一片,回荡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

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勇争第一。听!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健儿们如箭离弦一般飞奔着,他们的每一次冲刺,都扣人心弦;在接力赛中,一根小小的接力棒连接起的是团结和友爱,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演绎出的是奋斗和拼搏;而在另一侧,跳远的运动员们铆足了劲,用力一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跳高、实心球、跑步、拔河各个运动项目丰富多彩,趣味横生,在一中的操场上绽放精彩。现场各班级的拉拉队更是毫不示弱,为运动员呐喊助威,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精神在这一刻凝结,成为永恒的画面,述说着运动的魅力。

据悉,此次运动会为期2天,分为田赛与径赛两个大项。师生们在运动会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友谊传递,让梦想飞扬,让汗水挥洒在赛场。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梦想在激情中绽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遂宁一中师生在运动中学会协作、学会拼搏、学会成长,传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我们相信,未来遂宁一中将在全面素质教育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田奇)

新闻推荐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调研遂宁快递工作时要求 整合要素资源激发快递经营活力

(唐丽蓉全媒记者田丽丹)近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率调研组到遂宁调研促进快递末端稳定发展试点工作。刘君对遂...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奏运动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 遂宁一中初中部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