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下达资金1001万元减免贫困家庭幼儿保教费 减轻家庭负担让孩子快乐成长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2-04 05:0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中,“减免1.05万名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学前教育保教费”被纳入其中。目前,该项民生实事进展如何?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全媒体记者廖媛媛

高扬洋是船山区永兴镇幼儿园大二班的孩子。因爷爷年迈患有残疾,妈妈要照顾老人、小孩,无法外出务工,高扬洋家里的主要开销都靠爸爸微薄的工资支撑。如今,通过审核,高扬洋成为保教费减免资助对象。

保教费的减免政策,给他的家庭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11月30日上午,记者在幼儿园教室看到高扬洋时,他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折纸。一张张彩纸,一会儿就变成了一顶小花轿。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高扬洋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在幼儿园可以上课,还有睡觉、吃饭、做手工。我喜欢我的幼儿园,也喜欢我的老师。”高扬洋说。

“学校了解到我们的家庭情况后,为我们申报了保教费减免,让娃娃能够顺利入园读书,为我们家减轻了很大的负担,非常感谢。”说起这项减免政策,高扬洋的家长蒋倩十分感激。

“家长只需按规定申报,符合条件就能享受保教费减免政策。”船山区永兴镇幼儿园教导副主任邹鑫告诉记者,开学初,学校就根据教育部门提供的数据库进行了筛查,主动联系幼儿家长宣传保教费减免政策。

作为镇上唯一一所公办普惠性幼儿园,永兴镇幼儿园现有幼儿317人,其中,低保家庭幼儿5名、残疾家庭幼儿4名、特别困难家庭9名。2020年秋季学期,全园共为幼儿减免保教费9000元。

据悉,保教费减免政策适用于普惠性幼儿园,在确保孤儿、残疾儿童入园资助的基础上,优先资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革命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子女,努力实现精准资助。同时,幼儿园将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进行评议和认定,对资助名单与申请进行审核、公示。

遂宁市按照《关于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学前教育发展通知》文件规定,凡是满足“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的三类儿童,可获得每年1000元的保教费减免,补助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及时发放,做到“应助尽助,应免尽免”。根据计划,全市计划减免10500名贫困家庭幼儿保教费,计划投入资金1041万元。数据显示,目前已减免10584名贫困家庭幼儿保教费,下达资金1001.01万元,人数完成率100.80%。

新闻推荐

看现在的琼江水,清亮清亮的

看现在的琼江水,清亮清亮的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明星村的巡河员们正在琼江上打捞漂浮物。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华小峰...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下达资金1001万元减免贫困家庭幼儿保教费 减轻家庭负担让孩子快乐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