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开展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两个月集中打击服务疫情防控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20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出台《关于对新冠疫情防控冷链物流举报实施奖励的意见》。(扫二维码看全文) 联合执法人员督导冷链运输车辆检查点执勤检查情况。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管理,加大对冷链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连日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市发改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遂宁海关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冷链市场进行全面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市南大冷鲜水产批发市场,对公司及市场内的冷链食品购、运、储、消多个环节的数据、台账、消毒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这两处的冷链食品购、运、储、消等多个环节都有源可查,各项消毒防疫举措都严格落实到位,总体情况较为良好。随后,联合检查组又来到安居区磨溪镇的冷链运输车辆检查点,督导检查点的执勤检查情况。

据介绍,自2021年1月初至3月底,遂宁市将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贮藏、运输、加工、流通、销售和使用单位为检查对象,以进口冷冻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冻库(自建冻库和第三方冻库)、冷链物流企业、邮政快递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等,严查重处非法贮存、运输、分装、经营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行为。

同时,遂宁市公安、交运、市场监管、遂宁海关等多部门也联合发布关于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奖举报通知,举报范围包括非法进口、收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无海关检验检疫报告、消毒证明、道路运输证明的冷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凡举报涉冷链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我们将视犯罪情节、后果给予奖励。”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群众行动起来,积极检举揭发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遂宁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普思电子元器件昨日搭乘中欧班列(成渝) “遂宁造”5G产品“抢滩”欧洲市场

在1月18日从重庆出发的中欧班列(成渝)上,来自遂宁普思电子的高频电子元器件成功搭载。预计这批电子产品将在4周后到达德国的...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开展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两个月集中打击服务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