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春节期间遂宁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鞭炮声少了 空气清爽了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23 04:23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没有刺鼻呛喉的硝烟味,空气好了,天更蓝了,这年过得舒心。”牛年春节,不少市民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带来的清新空气点赞。

今年春节,遂宁市延续往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政策,采取疏堵结合措施,引导群众过文明、祥和的节日。从2月11日至17日,遂宁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禁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春节前夕,遂宁市组织市禁放办、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制定《遂宁市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专项督查方案》,成立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实。

春节期间,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扎实推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行动。遂宁公安会同应急、市场监管、城管执法、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烟花爆竹的生产、批发、零售、储存、运输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排查,对可能存在非法存储、出售烟花爆竹的商场、超市及沿街店面、广场、小区等违规燃放高发区域重点检查,严厉查处无证摊贩、沿街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力求从源头上进行封堵。各县(市、区)张贴《通告》78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出动宣传车2600余台次,通过公安“双微”平台发布禁放烟花爆竹信息22条。全市还出动警力2932人次、社会力量3930人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25次,依法取缔烟花爆竹零售点121家,收缴烟花爆竹980件,劝导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312起,查办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5件、行政警告5人,查办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3件、行政拘留3人,查处违反国家规定运输危险物资案1件、行政拘留1人,形成了有效震慑。

“元宵节即将到来,禁放工作仍不能放松。”市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遂宁市将完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协调联动、动态管理机制,继续加大对违规燃放、生产、存放、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监督和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教育一片”,确保城市环境和安全持续向好。(全媒体记者吕苗实习生李嫄)

新闻推荐

图书馆:万人打卡成过节新时尚

图书馆:万人打卡成过节新时尚记者从省图书馆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有超过1.1万人来此打卡。同时,川内各地不少图书馆在假...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遂宁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鞭炮声少了 空气清爽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