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城区某装饰公司恶意欠薪,部门联合维权 公司负责人被依法拘留30名农民工拿到过年钱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23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为农民工讨回工资。吕苗/摄

30名农民工辛苦装修几个月,公司却迟迟不发工资。讨薪一年多,市城区某装饰公司负责人杨某却始终推三阻四,甚至不闻不问。为此,市劳动监察支队迅速展开立案调查,但装饰公司负责人却依然态度蛮横,频频拒支。案件移交至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负责人被依法拘留,通过协调,最终30名农民工在春节前夕拿到了工资。

□全媒体记者吕苗

劳动部门调查协调

公司老板态度蛮横拒不支付

2019年,黄先生等30名农民工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某装饰公司拖欠他们工资一事进行了反映。据黄先生介绍,从2019年5月至2019年10月,他与29名工友一直在某装饰公司承包的项目中从事装修工作,但直至工程结束,公司却迟迟不结清工资,并且不出面解决,期间共拖欠30名农民工工资191025元。于是,他们向市劳动监察支队寻求帮助,追讨工资。

接到投诉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立即展开调查,但调查结果却让工作人员感到意外。“还是很少遇到这么不配合的,如果侵犯了农民工的利益,我们坚决不允许。”调查中,该装饰公司负责人杨某对支付30名农民工工资一事态度蛮横,拒不支付。为了尽快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案件移交至市公安局河东分局。

欠薪老板被依法拘留

部门合力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接到案件后,市公安局河东分局民警迅速对此展开调查,并找到了杨某。通过询问,杨某仍拒不支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对杨某依法进行了拘留。通过引导教育,最终杨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让其家人积极配合,将拖欠的30名农民工工资汇进了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2021年2月9日,30名农民工如愿拿到了工资,开心回家过年。

“拿到钱我明天就去买菜,到时候大家一起来家里吃饭哟。”当天,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会议室,30名农民工围坐在一张大办公桌旁,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开心地畅想着拿到工资后想做的事。当工作人员和民警拿着一沓沓工资款和一台点钞机走进办公室时,办公室内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并不时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和民警道谢。

“杨兵,请你出示本人身份证,签字领钱。”听到名字后,一名男子激动地起身,核对、签字、领钱,杨兵高兴不已,现场将手中的钞票数了一遍又一遍。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欠薪行为的治理力度,特别是恶意欠薪行为,将联合有关部门强力打击,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与劳动保障等部门形成合力,通过法律途径整治恶意欠薪行为,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安居区东禅镇场镇改造提升后,让回家过年的老百姓感受深刻: “老”场镇有了“新”变化

安居区东禅镇位于琼江河畔,是一个久远的“老”场镇。2月11日,除夕,外出的游子回到家乡。一走进场镇,大家就感受到了场镇发生...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城区某装饰公司恶意欠薪,部门联合维权 公司负责人被依法拘留30名农民工拿到过年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