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建立并完善“六大机制”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 遂宁经开区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08 05:11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经开区电子电路标准厂房建设现场。梁界波摄

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座座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时下,在遂宁经开区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

今年以来,聚焦“投资唱主角”,遂宁经开区发挥好项目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压舱石”作用,加速重大项目攻坚。一季度,园区集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16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81亿元,占比52%。项目建设,尤其是重大项目实现“开门红”,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

建立并完善“六大机制”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在遂宁经开区,我们享受到了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60天的‘遂宁速度’。”日前,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感慨地说。

1月签约落户,3月动工建设。投资71亿元的蜂巢能源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遂宁锂电产业链,更将对遂宁经开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蜂巢将聚集优质人才和各种资源,加速在遂项目建设,将遂宁基地打造为蜂巢能源未来发展的重要支点,为遂宁千亿锂电产业发展集聚新动能。”杨红新说。

与蜂巢能源一墙之隔的遂宁康佳电子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视讯生产线上忙碌,厂区内的道路配套建设正加速实施,为4月康佳电子产业园全面开园做准备。

重大项目加速推进,要素保障和优质服务是关键。记者了解到,遂宁经开区建立并完善了重大项目工作推进四级联动、滚动储备、星级项目、调度会商、督查考评、闹钟警示等“六大机制”,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上下一起抓的项目工作推进新格局。园区推进项目工作方法被市直机关作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典型经验向全市推广。

目前,遂宁经开区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开工率100%。1-3月,4个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20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2.54%。

161个重大项目积蓄动能为园区产业发展“强筋壮骨”

近日,记者看到,四川美宁食品有限公司肉类罐头生产线上,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目前,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应对市场需求。”据四川美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中华介绍,公司以品质赢市场,产销稳步提升。

据悉,今年6月,美宁公司新建的中国肉类罐头智能化加工项目将投入使用,该项目将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国肉类罐头之都”建设。

“加快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构建全国一流的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打造全国最大的肉类罐头生产基地、建设成渝重要的机械装备配套基地,不断壮大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遂宁经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园区将实施产业项目77个,总投资413亿元,进一步为园区产业发展“强筋壮骨”。

项目投资是稳增长的主引擎。遂宁经开区更以项目投资、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今年,遂宁经开区将实施重大项目161个,总投资76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77个,基础设施重大项目61个,民生实事项目23个,涵盖基础设施、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必将成为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为推动园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

新闻推荐

花草有生命请你别践踏

圣莲岛景区内,孩子在草坪上嬉戏玩耍。清明小长假期间,许多人都选择带着家人一起踏青出游,景区人气也逐渐回升。节日期间,记者...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立并完善“六大机制”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 遂宁经开区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