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人间至味香约遂宁 遂宁市餐饮名店暨“天府名菜”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08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赠送书法作品。

4月7日,“人间至味·香约遂宁”——遂宁市餐饮名店暨“天府名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城区筵语尚宴举行。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指导,遂宁传媒集团、市烹饪协会主办,采取“活动+评选+推选+促销”的方式开展,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评委们将统筹专家点评、网上投票、销量、口碑等要素突出打造遂宁“名菜”“名宴”“名店”系列餐饮品牌,推选出10道最具地方特色的遂宁“天府名菜”进入全省100道川菜的终极PK,评选出天府名菜菜品及一批餐饮店代表予以表彰。市烹饪协会、营养师协会、旅游协会、市书法家协会等相关行业负责人、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及美食达人参加启动仪式。

高标准带你品尝舌尖上的遂宁

2020年11月,遂宁市餐饮名店系列评选活动启动。前期通过经营主体自主申报、平台初审、网络投票、县(市、区)初评的第一阶段评选,拟定旷逸酒店等44家经营户入围遂宁市餐饮名店决赛、冯水饺等10家经营户入围遂宁市二十年餐饮老店决赛、醉莲1912光影餐厅等20家经营户入围遂宁市网红美食名店决赛。

“这次活动不仅为繁荣振兴遂宁市餐饮市场、树立企业形象、展示品牌风采提供了契机,更为提高遂宁品牌企业知名度、弘扬遂宁的饮食文化搭建了平台。”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宋华介绍说。在遂宁名店的评选上,评委小组从六个大类二十多个小类实现有细节性的综合性评选;在天府名菜的推选中,从地域性、文化性、稳定性、大众性、品牌性、效应性以及城市文化的推广性七个方面来评定。

促交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遂宁市为进一步弘扬遂宁美食文化,推广“遂宁市餐饮名店”和“遂宁名菜”知名度、美誉度,推动“遂宁美食文化研发交流中心”建设,先后在2018年举行的“香约遂宁·膳在蜀中”——遂宁“十大名菜”评选活动亮出10道具有代表性和地方特色的名菜成为遂宁的美食招牌。在2019年评选出“永正生态桃鸭宴”“荷花宴”“陶德砂锅居”等10个主题突出、具有较高美誉度的宴席荣获“遂宁名宴”称号。

“遂宁举办的数场餐饮评选活动,是城市餐饮行业展技艺树形象的机会,也给厨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我们各个掌勺人将继续发扬川菜特色,让更多的美食爱好者都能品尝到天府名菜。”永正国际酒店行政总厨邓洪告诉记者。

亮特色竖起城市内涵名片

据了解,随着遂宁市餐饮名店系列评选活动启动第二阶段投票活动,主办方将继续按照遂宁市餐饮名店系列评选标准,让在2021年4月10日—15日期间入围决赛的经营户接受由餐饮行业专家、成渝及本地网红、媒体记者、商务、市场监管部门等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现场综合评审。届时,组委会通过综合得分评选出“遂宁市餐饮名店”“遂宁市二十年餐饮老店”“遂宁市网红特色美食店”等多家优秀代表。获评单位企业将优先纳入遂宁市旅游整体营销推荐,并通过遂宁传媒集团全媒体平台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宣传报道。

“我们将在本次活动中推选十道特色鲜明的菜品,参加全省‘天府名菜’的评比大赛,进一步提升遂宁市餐饮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激发城市餐饮行业、小微市场活力。”市商务局流通产业发展科科长何中强介绍说。同时他倡导全体市民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网上投票,为推动遂宁市餐饮行业健康高质量快速发展助力。(全媒体记者姚红英)

新闻推荐

遂宁市一人获评全国首批农机“土专家”

(全媒体记者范晶)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第一批入选人员名单,共306人。其中四川10人入选,遂...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间至味香约遂宁 遂宁市餐饮名店暨“天府名菜”评选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