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潼两地税务部门联合试点规范个体税收管理 推动遂潼两地“征管服务一体化”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敏)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潼南区税务局把握磨溪镇与双江镇毗邻接壤、经济互通、人文相亲的优势,率先在两镇联合开展规范个体定期定额管理试点,推动实现相同行业、相似地段、相当规模情况下定额采集方式一致、办理流程一致、核定额度相近。近日,两地税务部门抽调14人联合组成税宣辅导小组,分别在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重庆市潼南区双江镇开展个体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采集个体工商户定额信息,试点共同推行个体定期定额规范化管理。

税务干部2人1组深入磨溪、双江两镇主要街道开展上门走访。向现代生活服务业及其他主要行业个体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发票领取、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问题,点对点采集个体定额信息。税务干部发放税收宣传资料480份,宣传走访纳税人59户,梳理采集相关房屋租金、用工人数、人员工资等定额信息,为联合定额、全面推广、共同规范奠定坚实基础。

两地税务部门将深入落实《遂宁市税务局、潼南区税务局服务成渝经济圈建设税收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探索两地税收征管深度合作新路径,推动遂潼两地“征管服务一体化”,营造公平公正税收法治环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新闻推荐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七项措施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遂宁市检察机关精心组织谋划,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教育整顿在“力行”上下功...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潼两地税务部门联合试点规范个体税收管理 推动遂潼两地“征管服务一体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