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货丰价稳迎“五一”健康“宝典”请牢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5-01 06:23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来临,市城区各商场推出促销优惠活动。杜林德摄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黄尧

“五一”假期到来,不少市民已经约好亲朋好友,制定好出行路线,准备度一个愉快的假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外出旅行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怎样才能平安健康过节?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大家支了招。与此同时,节日期间遂宁市的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价格会不会出现波动?记者专程走访了遂宁市商务部门,了解到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市场有序,为市民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市商务局

物丰价稳有保障优惠活动不断档

4月30日,记者走访市城区部分商超、市场时发现,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各个商家全力保障商品供应,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物价总体平稳。为了吸引顾客,很多商家还开展让利促销活动,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

位于市城区中心商业区内的银丰国际百货、遂宁新都百货,还有市河东新区的万达广场等商超和购物广场内,都营造起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商品种类繁多、货源充足,不少商品都在打折。据了解,遂宁新都百货从4月23日起就提前开展了“五一节四大促销活动”,实行春装低至5折起,夏装8折起,线上团券、砍价、满额赠券等活动纷纷上线。

“除商超在做促销活动外,还有一些教育培训机构、汽车销售商等也推出了各种促销优惠活动。”

市商务局相关人员说,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积极指导各地采取“线上营销+线下消费”模式,开展各类商品消费促销活动,尤其在节日节点,市商务局坚持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原则,指导商贸流通企业组织适销商品供应市场,增加水产品、牛羊肉、鸡肉等产品的上市量,丰富节日餐桌;要求连锁超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确保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据统计,目前全市12家主力供应商现库存米2500余吨,面粉600余吨,食用油1850余吨,方便食品4.8万余件。节日期间,市商务局还将联动市直有关部门,持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居民消费信心。

市疾控中心

坚持用好“防疫三宝”不到高中风险区旅行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假期健康也成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4月30日,记者就近期市民应注意哪些健康防护知识前往市疾控中心进行了采访。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度假的同时一定要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预防诺如病毒肠炎,防止蜱虫叮咬,预防食物中毒。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民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持用好“防疫三宝”: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勤洗手。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外出旅行要注意,建议不到高中风险区旅行。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并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节假日期间按照安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特别是大于56天的第2剂尽早完成接种,不要因旅行影响第2剂接种。中高风险来遂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

在生活中,市民应注意预防诺如病毒肠炎,要常洗手;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喝未经消毒的奶;不喝生水;不吃不干净的水果和蔬菜;不接触病人、病人呕吐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品、污染环境。

野外活动时,做好个人防护,应穿长袖衣裤,扎紧裤腿,裸露皮肤涂抹蚊虫驱避剂,避免在草地、树林等环境中长时间坐卧,防止蜱虫叮咬。

外出就餐时,市民应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加工时要注意生熟分开。

新闻推荐

“十三五”期间 遂宁市新增授权专利6214件

(杜碧科全媒体记者罗易)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十三五”以来,遂宁市大力推进国家知识...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丰价稳迎“五一”健康“宝典”请牢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