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五一”出游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5-06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龙凤古镇入口处自觉测量体温。

“五一”假期,市民在享受休闲的同时,遂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是否落实?记者通过走访市科技馆、遂宁火车站、龙凤古镇、观音湖景区犀牛堤码头、临仙阁等地发现,遂宁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市民防疫意识较高。

记者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截至5月4日,遂宁市累计领码用户数为2766874,场所码总数为107925个。

□全媒体记者黄尧

A市科技馆每天对场馆进行两次消毒

“5月1日至4日,市科技馆共接待游客3485人次。我们在为游客提供舒适的参观、体验服务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市科技馆馆长梁松介绍。

在市科技馆入口处,工作人员要求每一位进入场馆的游客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并扫描场所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后方可进入馆内。”五一“假期,进入市科技馆的所有游客均需预约,并针对老人、军人、残疾人、医护人员等开设绿色通道。对于每一个进馆人员,工作人员都登记了他们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性别等信息。

5月5日17时许,记者来到市科技馆,此时市科技馆已经闭馆,工作人员开始了当天下午的消毒工作。“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每天对场内外进行两次集中消毒,分别在开馆前及闭馆后进行。对环境消毒是通过喷洒含氯消毒水方式进行,针对体验设备,我们会根据设施设备情况,用含氯消毒水进行高浓度及低浓度二次擦拭,市民可以放心体验。”遂清公司总经理涂志强介绍。

B观音湖景区各码头为游客免费提供防疫物资

“五一”假期,记者先后来到观音湖景区的犀牛堤码头、临仙阁码头及望月廊码头,这三个码头均配备了游船,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扫描场所码后,由工作人员对每位即将登船的游客进行体温测量。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每一趟次的游船完成接待任务后,工作人员都会对游船进行全面消毒。

“为了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我们在节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了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的再次培训,要求每一位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与此同时,我们为游客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凝胶等,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天遂文旅公司副总经理陈小平介绍。

C龙凤古镇、遂宁火车站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凤古镇,此时前来游玩的游客较多。古镇入口处,摆放了多个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及龙凤古镇场所码,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提醒广大游客扫码佩戴口罩进入景区。

“疫情防控事关每个人的健康,我们非常支持。”正在扫码的一位游客对记者说。

“遂宁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好,这次‘五一’过来玩,我看到公交车上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入住宾馆或到景区游玩,工作人员都会要求大家出示健康码并扫描场所码,让我们玩得很开心,也很放心。”到遂宁游玩的重庆游客马女士说。

5月4日,记者在遂宁火车站看到,即将进站的市民主动佩戴口罩,通过手机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并扫描场所码。乘客在接受体温监测后,方进入车站内候车。

“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出行是我们每个人该做的事。”一位市民说。

新闻推荐

伍先华旧居“五一”全面开放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安居区伍先华旧居将于5月1日全面开放。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掘好、保护好、研究...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出游 疫情防控不放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