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破解网吧实名管理系统 开发黑客软件的团伙遭起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11 05:59   https://www.yybnet.net/

黑客软件。

涉案网吧。

按照公安部门的规定,但凡在网吧上网都需要刷二代身份证进行实名制登记方能上网,并且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有人却为了牟取暴利,开发黑客外挂软件破解网吧实名制登记管理系统,兜售给网吧,逃避监管。

近日,旌阳区公安分局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网络黑客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总金额高达45万余元。这也是德阳市警方破获的首例涉网络安全犯罪案件。

多家网吧

非法安装黑客软件

据旌阳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介绍,今年3月以来,该大队民警在对辖区网吧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有网吧安装了一款名为“电脑医生”的软件。民警测试后发现,该软件看似是电脑杀毒修复类工具软件,实际上却是一款非法外挂软件,其通过软件固定一张身份证后,就可以刷出多张身份证信息,以此达到让没有身份证的人在网吧上网、逃避公安机关监管的目的。

经调查,在旌阳区118家正常营业的网吧中,使用“电脑医生”外挂软件的占了三分之一。

破坏性强

软件通过网络兜售

经专业技术员勘验确定,“电脑医生”实为一套逃避公安机关正常监管的黑客软件,该软件不仅破坏网吧管理系统实名认证上网功能,还严重威胁互联网网络安全。如果有违法人员利用该软件在网吧进行例如网络诈骗、网上涉暴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将对警方的侦查工作造成很大阻碍。

旌阳区公安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经调查,民警发现该软件的交易方式是买家通过QQ与卖家进行联系,付款后获得使用权限。“卖家收到汇款后,再在线上指导安装和使用该软件。”民警介绍,该QQ加入全国各地网吧群43个,涉及买卖“电脑医生”外挂软件的聊天内容数千条。专案组初步确定嫌疑人身份为杨某(男,汉族,31岁,遂宁市蓬溪县人,现居住在重庆)。

团伙作案

4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经走访调查,专案组最终确定了以杨成某为首,3名遂宁人杨某、杨某红和何某组成的4人作案团伙,杨成某是这个团伙的总负责人。

今年5月17日,专案组在重庆成功将嫌疑人杨某抓获。据杨某供述,他出售的“电脑医生”黑客软件是杨成某开发的,他从2014年底至今一直通过QQ与全国各地网吧联系,以每年收取500至900元不等的服务费出售软件。杨某还交代了杨成某、杨某红和何某3人的违法行为。

专案组民警随后了解到,杨成某在今年2月份因兜售“电脑医生”黑客软件被河南信阳警方抓获。于是,民警又赶赴河南提审杨成某,结合杨成某的交代,专案组于今年7月3日在重庆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杨某红、何某抓获。至此,这个4人犯罪团伙终被彻底捣毁。

经初步调查,该团伙涉案总金额达到45万余元,涉案范围包括四川、重庆、内蒙古等全国多地。近日,相关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依法起诉。涉案网吧也已被旌阳警方依法进行处罚。

本报记者曾可嘉图据警方

新闻推荐

四川遂宁蓬溪拱市村 以文化节庆为媒 推进“民富村兴”

□本报记者文鹤淞9月9日,对于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拱市村来说,又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千叶佛莲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这是继今年“拱市村首届新春联欢会”后的又一重大盛事。遂宁市副市长袁冰,四川省供销社...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网吧实名管理系统 开发黑客软件的团伙遭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