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追赶跨越 建设绿色经济强县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分团讨论会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8 13:03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代表团

昨(17)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在县农业局召开分团讨论会。县领导邓斌、肖霞、黄元章、黄海果、郭晖、唐志强、王荣洪、陈绍坤参加分团讨论。

会议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酝酿了主席团提名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和代表联名提名候选人;讨论了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名单(草案)。

讨论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理性透彻地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高屋建瓴地描述了蓬溪未来发展的蓝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

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蒋久明、蒋礼、汪文明等分别就工业发展、交通攻坚、城乡结合部发展、城市环境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与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在讨论会上指出,整个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提出了全县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战略部署,对于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坚决打赢“工业强县”攻坚战;要切实解决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分期实施县城—蓬南快捷通道;要坚持不懈抓好民生工作,积极开展走访选民活动,听取群众意见,更好地为蓬溪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代表团

昨(17)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召开分团讨论会。县领导肖霞、淼霖、肖之平、张吉华参加会议。

讨论会酝酿主席团提名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县大人常委会委员候选人;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讨论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名单(草案);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总结了我县2017年在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思路清晰,真实反映了蓬溪未来发展方向。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有感触。”代表邓涛建议,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发挥好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中的政策兜底,统筹好各救助部门的各项救助政策,运用社会救助信息平台,共享救助信息;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物业管理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市场准入退出机制,规范行业制度,确保物业管理服务、落细、落实,为市民提供优质、省心的物业服务。同时,代表们还建议,在我县推行乡村振兴战略时,县委、县政府要做好场镇总体规划的顶层设计,对场镇建设进行高规格、高档次、前瞻性的打造,做到统筹规划、逐步推进,加强场镇环境污染治理,为百姓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第三代表团

昨(17)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笫三代表团分团讨论会召开。县领导杨军、刘光健、柯安全参加讨论会。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和感受,着重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基层法治建设、人才引进和培训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要加快全面实施土坯房整治工作步伐,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要加快推进农业一体化大环线建设力度,统一布局、合理规划沿线产业;要加大农业品牌培育力度,激活创优机制,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蓬溪特色亮点的农业产业品牌。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对蓬溪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也更加充满了期待。他们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蓬溪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会上,代表们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酝酿了主席团提名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讨论了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名单(草案)。

第四代表团

昨(17)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召开分团讨论会。副县长王松参加会议。会议酝酿主席团提名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讨论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名单(草案);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新、内容实,回顾工作实在,查找问题客观,总结经验可行,谋划2018年工作简单明了,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代表们建议,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新机制体制,增添措施,招大引强,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关注、加大投入;在脱贫攻坚方面,进一步理清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电网规划建设,支持农网改网,维护用电秩序,保障用电安全;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乡村道路升级改造;加大对上游工业园和金桥新区的建设力度,重点关注和扶持本地企业,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合理规划县城公厕以及公园的座椅,加快县人民医院的搬迁进度。

第五代表团

昨(17)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五代表团召开分团讨论会,县领导彭普诚、刘海清、廖高、邱运东参加讨论会。

讨论会酝酿主席团提名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县大人常委会委员候选人;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讨论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名单(草案);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对2018年的任务部署思路清晰、目标科学、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符合蓬溪经济发展实际,符合蓬溪人民意愿。

彭普诚表示,蓬溪具备发展的基础和人才,要坚定发展信心,更好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总结过去,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定蓬溪发展方向;要落实好发展责任,努力争当实干者。

刘海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文字、语言、内容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写得很实在,并对2017年给人民代表承诺的20件民生实事做出了一一回应。特别是去年第四季度,蓬溪的各项发展都迸发出新的活力,较好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和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希望各部门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把报告中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全媒体记者梁惠黄祎然杨雪雯谢良栩

新闻推荐

捎话两会

4种方式帮您捎话上“两会”您最关注什么热点问题?您最期盼解决的事是什么?您有什么建议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上“两会”?2018年蓬溪县“两会”于昨(16)日召开,“遂宁日报·蓬溪专刊直通两会”再次...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追赶跨越 建设绿色经济强县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分团讨论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