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记蓬溪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教导员梅伊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3-2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从警10年来,梅伊始终不忘从警初心,惩凶除恶重拳出击,扶危助困热情似火,他奉献与付出的一点一滴,深深镌刻出新时期人民警察“铁血卫士、亲民使者”的伟岸形象。梅伊亲民助民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认可并被人民网、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护正义,“梅大汉”冲锋在前。梅伊秉承理性、文明、规范办案,主持和参与办理的治安案件300多起,没有发生一起投诉案件。他多次被省市县各级公安部门抽调参与专案侦破,“7.14公安部部督专案”“罗某制售发票案”“李某合同诈骗案”等重大有影响的案件上百起,成功参与抓捕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名。2013年,参与芦山“4.20”抗震救灾中,他破获灾区系列盗窃案10余件,受到省公安厅高度评价,为遂宁抗震救灾警队争得了荣誉。

护安宁,“梅书记”常驻乡村。在任村书记期间,梅伊先后参与解决纠纷50余起,成功处置“武疯子”肇事等案件20余起,化解土地边界等历史遗留问题10余起,开展“坝坝会”法制宣讲60余场,村民对“梅书记”务实诚恳作风津津乐道,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真助困,“梅叔叔”撑起蓝天。10来年的基层工作,让梅伊结识了许多困难群众,真情帮助贫困户劳动生产,热心扶助贫困学子圆上学梦、爱心救助老人……他的事迹在乡亲中广为传播,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新闻推荐

蓬溪县举行产业振兴项目集中签约暨企业开工仪式

(全媒体记者王令)日前,蓬溪县举行产业振兴项目集中签约暨企业开工仪式。仪式上,集中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开工10个技改项目总投资达到4.36亿元,新租赁入住企业32户,总投资6.72亿元,涉及门业、智能...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记蓬溪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教导员梅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