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工匠技能大比拼展工匠精神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谢良栩)“工匠精神”,是指爱岗敬业、专注严谨、精益求精的意识、思维和理念。为强化工匠精神,提升工人技艺,4月17日,县总工会联合王力安防门业集团以践行“工业强县”战略·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主题,举行王力安防蓬山工匠技能大比拼。

比赛项目为转印,比赛一开始,12个组的24名转印工人们一个个快速搬动门板,快速涂上胶水,快速地完成一道又一道工序,她们认真坚定的眼神注视着一张张复杂的“试卷”,灵巧娴熟的双手完成一个个步骤,现场展示了自己娴熟的技艺,演绎了工匠的“匠心”。

经过激烈的比赛,转印九组工人刘仕琴、张敏以94分的成绩取得第一名。刘仕琴、张敏均表示,提升手艺,提升门的质量,就是从细节处助推蓬溪经济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项目为转印,转印是制作门的一道工序,把花纹纸用胶水粘在门板上,基本晾干后进烘箱,升温至160-170度,出烘箱剥掉转印纸后,再进烘箱退胶水印,升温至140-150度,时间为20分钟左右。一道完整的工序下来,门板上就被印上了花纹。

图为工人技艺比拼现场。

新闻推荐

蓬溪一3岁儿童落水两市民救人后默默离开

(岳凤娟全媒体记者贺建平)4月15日14时许,蓬溪县芝溪河奎阁广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男童不慎落水,所幸被河对岸市民看到,并大声向距事发地最近的群众呼救。两名好心人闻讯后先后跳入水中,合力将人救起。...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工匠技能大比拼展工匠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