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乱倒建筑垃圾 限业主4天清理复原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我县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争创国家卫生县城活动的热潮。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城市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提升。但是仍有部分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存在着与创卫氛围极不协调的卫生顽疾,极大影响了周围环境。

根据创卫工作要求,本刊开辟“创卫曝光台”专栏,对创建工作不到位,城乡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希望通过曝光,引导人民自觉参与创建,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创建的良好氛围,力争我县早日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县城。

4月18日下午3时40分,记者跟随创卫办一行来到了赤城镇福光村2组,(位于普安大道宏达砖厂附近路口),看到道路旁堆积了大量建筑垃圾。经过仔细辨认,其中有残砖头、水泥墙剥皮、木板等建筑废弃物,也夹杂着一些白色泡沫,风一吹遍地都是。初步估计有1000方建渣,旁边还堆放有河沙,曾经打围的围栏也被损毁,散落一地,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现场,记者采访了附近村民。福光村1组村民曾文奉告诉记者,每次进县城都会经过这个路口,堆积在此的建筑垃圾应该有一个多月了,眼看着是越来越多,现在都倒在路边了,也没人清理,太阳一晒便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不仅给周边群众带来了不便,而且一经过这路段就很刺眼,大堆建渣更是对城市环境造成了影响。”村民段泽凡说。

由于此路段地处城东,属城乡接合部,夜间人流量小,周边新楼盘中进行装修的住户较多,城乡环境巡查管理覆盖有限等原因,因此出现乱倒建渣的不文明现象。同时,容易给市民造成错觉,此处就是个小型建筑垃圾倾倒场,这严重破坏了市容市貌,污染了环境,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那么,到底是谁在偷倒建筑垃圾呢?该问题又为什么长期得不到治理与解决呢?

随后,县整治办、县目督室、赤城镇、县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迅速沟通联系,找到了堆放建渣的业主叫李志军。他表示,堆积建渣的地方是他老房屋的地基,由于征收后一直没有进行开发修复,于是他就动起了歪脑筋,建立起了建渣临时收集点,将堆放的建渣进行统一售卖。

通过各相关部门的劝导与教育,李志军表示,该行为确实影响了城市环境,接下来他将用4天时间将此处建渣进行铲除、清理,及时恢复原貌。此外,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强夜间巡查、偏僻位置定点驻守等方式严厉打击偷倒建筑垃圾违规行为,着力规范市容环境秩序。

采访手记:

创建卫生县城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途径,目前,我县正在全力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市民的文明程度以及县城内的环境卫生质量都与创卫工作息息相关。记者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文明素质,增强环保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从点滴做起,为创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关部门要采取更有力的整治措施,落实责任到位,加强监管督导,为市民创造更加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田家渡渡改桥项目年内将完成桩基建设施瑞昶率队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瑞昶率队调研了船山区田家渡渡改桥项目建设情况。田家渡渡口位于船山区老池乡和蓬溪县高坪镇之间,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钢便桥、桩基施工,预计年内完成桩基及承台建设,201...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乱倒建筑垃圾 限业主4天清理复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