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县财政局优环境强服务 提高作风建设水平 综合施策 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2017年,县财政局通过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勤政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切实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素质。

严制度强服务

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走进县财政局支付中心,第一感觉就是明窗净廊,墙上的《蓬溪县财政局支付办理流程》示意牌清晰、明朗;办公室的《蓬溪县财政局办公室工作制度》让人一目了然,并为办公室更新设施设备。据了解,去年以来,县财政局开展机关办公环境检查评比活动,对各股室办公室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评比结果在信息公开宣传栏中进行公布,并将每月评比结果与年终科室评比挂钩,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创建清洁、优美办公环境的积极性,营造舒适、规范、和谐的办公环境。

以“办事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形象最佳、服务态度最好、干部队伍最廉”为标准,优化办事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深入贯彻《行政许可法》,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式服务。在接待来访时做到“五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请字、一张凳子、一杯热茶”。以诚心听取反映,细心了解情况,耐心说服解释,真心排忧解难,公心处理问题,体现“真心为人、真诚待人、真情感人、真切助人”的服务宗旨,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的发生。

重培训强基础

有力提升综合素养

以全面系统、深入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为导向,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到学有计划、学有记录、学有成果。通过长期系统的学习,实现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大转变、机关办事效率大提高、各项具体工作大推进。县财政局每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强化财政干部理财为公的廉政意识和理财为民的服务理念;每月安排一次集中业务学习,由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讲授财政业务新知识。

此外,该局还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理论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短期培训与学历培训提高相结合的方式,去年组织全县乡镇部门财会人员119人次参加县级、省内专项培训,有效提高了财会人员业务素养;组织财政局干部职工58人次赴省外参加财政专项业务培训,夯实了财政干部队伍业务基础,提升了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强管理严考核

切实激发干事活力

“以前我们都只对自己股室的业务熟悉,其他股室业务只要不涉及,我们原则上没有时间也不会去学习。”农业股股长陈跃文说,“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我们中层干部实行轮岗,这样即使以前不会的业务,也必须学,不然工作都莫法开展。”县财政局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整体素质水平,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在内部作出新规定,对在同一岗位上工作超过5年的中层干部,在机关内轮换交流到其他岗位工作。据了解,2017年,对全局32名财政中层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

县财政局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修订了县财政局《请销假工作制度》《机关考勤管理办法》《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机制。

据悉,该局还出台了《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主要是将干部德、能、勤、绩、廉细化成若干评价要素,每个要素按30%、30%、20%、20%比例授予权重,其中:平时考核(蓬溪县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系统)占年度考核30%;年终述职、测评占30%(中层干部、40岁以下职工年终述职占15%,测评占15%,由班子成员、职工无记名打分);各股室季度工作按清单管理(各股室负责人每季度在局班子会上汇报工作情况,由班子成员打分)完成占20%;遵守机关劳动纪律考核占20%,(职工上下班指纹打卡、请销假、平时工作表现等)最后综合为个人年度考核得分。以此加强干部职工学习、工作、出勤、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评议。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

新闻推荐

速度与激情 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遂宁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侧记

■全媒体记者颜朝辉杨小东“进入新时代、进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遂宁将大力实施四大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新目标。持续争先奋进...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财政局优环境强服务 提高作风建设水平 综合施策 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