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全市新(改)建210公里农村公路、9座渡改桥 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19 18:38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建设的遂宁农环线蓬溪段何飞摄基础设施建设关系到国计民生。如何继续加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今年遂宁市民生基础设施工程要求全市农村公路建设210公里,对全市7处渡运量较大的渡口实施渡改桥工程。目前,遂宁市新建的21个村道路项目全部开工、新改建的12条县乡道中开工10条,拟新建渡改桥9座,力争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村道路建设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眼看村公路就要修到家门口,以后到镇上买卖粮食蔬菜也就方便了,我准备多种几亩农作物,为家里增收。”蓬溪县文井镇赵先村村民李顺宏看着村里正在修建的村道路,满怀期许地说道。

因为路没修通,以前赵先村村民到镇上买卖货物都只能靠肩挑背扛,出行很不方便,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被评为贫困村。为帮助该村脱贫致富,蓬溪县正在为该村每个组修建村公路,一头延伸到村民家门口,一头联通到了县乡公路。

作为连接大英县卓筒井镇至河边镇的县乡公路(蓬乐路)总长22公里,由于过往车辆众多、货车碾压导致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对沿线千亩蜜桃销售带来不便。为方便居民出行和农作物销售,目前,大英县交运局正对该道路进行沥青混泥土路面施工改造。预计八月改造完成,届时将对周边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都起到积极作用。

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修建赵先村村道路和蓬乐路只是遂宁市今年民生工程中众多新改建农村公路中的一个缩影。今年遂宁市将新改建村道路100公里,涉及各区县共21个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且已建成26.6公里;新改建县乡公路110公里,共12条,已开工10条,其余2条6月中旬开工,已建成16.2公里。

渡改桥解决两岸居民几十年出行难题

在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战役中,遂宁市不仅加强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建设,在渡改桥方面也积极行动,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对于蓬溪县红江镇居民来说,多年来由于缺乏跨河桥梁,在红江镇和大英回马镇之间来回穿梭的渡船成为几代居民唯一的过河方式。然而,随着客流量增加和渡口、渡船等设备老化和救生设备欠缺等原因,红江渡口安全隐患也在增加。一旦遇到刮风下雨涨水等恶劣天气,河道两岸的交通就被中断。建设一座桥梁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蓬溪县红江渡改桥项目已经市发改委批准立项并得到多部门批复。“红江渡改桥主线南侧起点接红江侧常回路,北侧终点接回马侧常回路,总投资2.3亿元,主线全长1295米、标准路幅宽22米,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建设标准。桥梁全长1129米,主桥长250米。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驻地建设和施工前复测工作。”蓬溪县交运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红江渡改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有助于老百姓出行安全,对于推动两岸经济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从市交运局获悉,今年,遂宁市已经建成射洪县沱牌镇乌木桩渡改桥、马家渡渡改桥项目,已开工市城区通泉街、蓬溪县红江镇红江渡改桥项目,此外,遂宁市还将对袁家坝、黄连沱等5个渡口进行渡改桥项目建设,力争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真正为广大市民打造出行便捷通道。(何敏)

新闻推荐

县人民政府与杭州淑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杭州淑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落户蓬溪

6月13日,蓬溪县人民政府与杭州淑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蓬溪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约只是合作的起点...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新(改)建210公里农村公路、9座渡改桥 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