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遂宁市未雨绸缪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 3处重大地质灾害点得到治理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保升乡插板堰村10社崩塌治理工作有序开展编者按

夏季,高温酷暑、雷雨频繁,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如何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已摆上各级各单位重要议程。即日起,本报拟推出“关注夏季安全生产”系列报道,聚焦遂宁市地质灾害防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食品安全、防洪等在夏季易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遂宁市位于四川盆地中部,地貌上属四川盆地山地丘陵的一部分,斜坡是遂宁市最为发育的地貌形态,为崩塌、滑坡、不稳定斜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提供了条件。

当前正值主汛期,随着降雨量增多,遂宁市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的频率也在增加。如何防治地质灾害,降低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为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近日,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目前遂宁市加大对汛期地质灾害的治理力度和防治措施,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331处,已销号141处。

扎实备战

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331处

为了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遂宁市各级国土部门一直在努力排查隐患,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

据介绍,交通沿线方面,达成铁路、遂渝铁路、成南高速公路、遂内高速公路、遂渝高速公路、遂绵高速公路、318国道和省道、县道、乡村道路两侧断续分布的切削面和高填方区域,遇暴雨极易造成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危及车辆、行人、居民住房及人身安全。矿山采挖陡坡区方面,截止2017年底,全市共有矿山企业89家,大部分为露天采场,开挖斜坡较陡,地层岩性主要以砂、泥岩为主,极易风化,遇暴雨易诱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我们经过分析研判地质灾害发展趋势,结合区域实际,全市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331处,并将10处隐患点被列为2018年市级地质灾害隐患点。现331处隐患点,已销号141处。”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经最新排查,截至目前,全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31处,其中船山区47处、安居区51处、蓬溪县103处、大英县78处、射洪县41处、经开区4处、河东新区7处;其灾害类型涵盖滑坡、崩塌、不稳定斜坡,威胁2023户、18989余人,潜在经济损失61274万元。

全力推进

3处重大地质灾害点得到治理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全市人民的“生命保障工程”和“生态安全工程”。2018年4月,遂宁市印发了《遂宁市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对全市地质灾害现状、形势、预测进行了分析,对地质灾害具体防治落实措施、经费及责任等作了具体明确和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有力配合,确保监测到位、预报预警及时、防灾减灾措施得力,有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那么,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具体实施进展如何呢?

记者获悉,全市最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施进展显示,3处重大地质灾害点得到治理。其中,船山保升乡插板堰村10社崩塌已进场施工;安居东禅镇木桥村6社滑坡已竣工;射洪洋溪镇铜鼓山村12组滑坡已竣工。

年初下达的全市避让搬迁180户任务中,船山区15户,其中已搬迁2户、7户选址、6户已开始建房;安居区25户,其中已搬迁2户、6户已建房、17户正在选址;射洪县40户已开始建房中;大英县45户正在建房;蓬溪县55户正在选址。

同时,全市已开展8处排危除险工作。其中,船山区复桥镇冬春村4社滑坡方案正在编制;安居区会龙镇接官厅六社滑坡正在编制方案;蓬溪县板桥乡响滩村6社大院坝滑坡已完工初验,固佳豪爵社区3#楼后山崩塌已完成方案编制,回水乡政府办公楼后山崩塌正在编制方案;射洪县大榆镇射洪职业中专学校初中校区崩塌正在施工中;大英县隆盛镇赵坝村6社唐家坡滑坡正在编制方案;经开区新桥镇花祠村1社崩塌正在施工。

(何飞)

新闻推荐

蓬溪县政协召开参加单位座谈会 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

(王令)昨(14)日,蓬溪县政协召开参加单位座谈会,传达学习各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相关会议精神,深入讨论“如何做好新形势...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未雨绸缪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 3处重大地质灾害点得到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