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扩容工程项目获批 成南高速“四改八” 南充城区段新建复线30公里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7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刘玲菁)一到节假日,成南高速堵成停车场的现状将得到缓解。2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成南高速扩容工程项目已经正式获批,按照目标的工作进度,明年之内,成南高速扩容工程将开工。

成南高速是南充的第一条高速,此次实施扩容工程后,成南高速从四车道扩建为八车道。在南充城区段,则将新建一条复线,在高坪东观接入南大梁高速,全长30.4公里。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成南高速车流量逐渐增大,特别是国庆、春节等大假,巨大的车流量常常导致高速路拥堵。市民赵清平今年大年三十驾车从成都出发,经成南高速回南充过年,谁知巨大的车流量导致高速拥堵,他驾车从成都开到南充,竟用了7个小时。

不过,成南高速的拥堵现状将得到改变。9月18日,四川省发改委发布南充至成都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这标志着成南高速扩容工程项目正式获批。批复内容显示,成南高速扩容项目采用原路加宽为主、局部新建复线方式进行扩容建设。在具体规划方面,扩容线路起于南充东观枢纽互通,经韩家湾、高坪、嘉陵、蓬溪、唐家、大英、仓山、淮口、清泉,止于成都绕城高速螺蛳坝枢纽互通。

市交通运输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正式获批的成南高速扩容工程项目,共将新建复线3段,分别为南充城区过境段、大英县城过境段和成都入城段。其中,南充城区过境段采用在南充城区以南新建复线,起于东观枢纽互通,与南充经大竹至梁平高速公路对接成十字枢纽,跨嘉陵江,止于韩家湾枢纽互通。

记者看到,成南高速扩容工程项目路线全长约240.3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80.3亿元,其中原路加宽改造177.4公里,新建复线62.9公里。在新建的复线中,南充城区过境段长约30.4公里,双向6车道,长度占了近50%。另外,整个成南高速扩容工程项目,还设计特大桥4座;设置互通立交32处,原有互通改建18处,新建互通14处。新建的互通中,南充境内有4处,分别是南充城区过境复线段东观(枢纽)、南渝(枢纽)、南充经开区、板桥村(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原路改建的互通中,南充境内有段韩家湾(枢纽)、大通两处。

另据了解,成南高速扩容工程选址、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并获得批复,环评、水保等工作正在加快进行,按工期安排,明年之内将开建。

目前,南充正致力于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市发改委一名负责人认为,成南高速扩容工程实施后,南充至成都将形成一条便捷的高速通道,将大大拉近南充与成都的时空距离,同时进一步奠定南充的交通区域枢纽中心地位,加快南充经济社会发展。

■同步播报

南充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圈圈画圆”

(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刘玲菁)2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成南扩容工程项目的获批,对于南充来说,这条全长30.4公里的高速公路,还是南充规划中的第二绕城高速路的南段。这条高速建成后,南充第二绕城高速路“圈圈画圆”。

25日上午,在市交通运输局,一名工作人员指着一张地图说,成南高速扩容工程项目的正式获批,对于南充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一方面是形成了一条南充至成都的快捷高速通道,另外,它还是南充第二绕城高速路的南段。

据介绍,南充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已经完成了规划和设计,总里程约90公里,比目前的42公里绕城高速里程增加1倍有余。其中,新建南充过境高速公路广(元)南(充)高速至南(充)广(安)高速段全长30公里,即为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东北段;新建南潼高速(南充至潼南)南充城区段长21公里,即为南充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西段,再加上成南高速扩容工程南充城区过境段30.4公里,以及“借道”南大梁高速9公里,整个90公里长的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圈圈画圆”。

据介绍,南充过境高速和南潼高速已经正式获批,前期工作正在紧张开展,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相关链接

成南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上海至成都的一段, 因此又称沪蓉高速成南段。 这条高速于2002年建成通车, 全长208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双洞隧道2座1482米;特大桥3座4344米,这也是南充第一条通车高速路。

成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 南充到成都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为2小时, 大大改善了南充的交通状况,也缩短了南充与东部沿海的时空距离,促进了南充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新闻推荐

蓬溪火车站举办恢复客运暨首开动车仪式 为蓬溪加快发展增速

(全媒体记者黄祎然谢良栩)9月29日,蓬溪火车站举办恢复客运暨首开动车仪式,以全新的面貌恢复客运业务,蓬溪交通更加方便,人民的...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扩容工程项目获批 成南高速“四改八” 南充城区段新建复线30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