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蓬溪县多措并举化解大班额现象 发展均衡教育 提升教育质量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7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大班额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自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来,蓬溪县成立“大班额”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抓好学校规划、校舍改造、资金投入、教师配备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落实了化解任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化解措施,强力推进“大班额”化解工作。截至目前,超大班额、大班额化解工作初见成效。

多措并举

化解大班额现象

“大班额是学生多、教室少的问题,本质上是教育资源紧张。”县教体局局长王豪告诉记者,教育硬件不达标、教室不够,会直接导致“大班额”问题的出现。

记者从县教体局获悉,在硬件上,我县已将原民办中职校租用的老民中校舍回收后收归下河小学重新利用,扩容了1320个小学学位。并在城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招收小学学生,减轻了蓬溪中学初中段学位压力。同时,扩建竹林桥小学,增加运动场面积1200㎡,建设教辅用房1100.95㎡;鱼泉小学新建教学楼1800㎡,运动场1448㎡,增添教育位置;同时将加快新建蓬溪县广福路小学及广福幼儿园,届时可新增小学班级32个、小学学位1760个。

据了解,我县加大大班额化解工作督查,每年开校初,县教体局对大班额化解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将“大班额”化解情况纳入学校年度目标考核,严禁“假化解”。同时通过学校事业报表数据、学籍平台数据、均衡发展班额统计数据保险名册等大数据分析,纠正大班额化解过程中的“假报数据、假转学籍、检查缺席、将超班额人数集中在某一班级”等大班额假化解行为,查处各类平台数据弄虚作假,杜绝假化解现象。

均衡发展

提升教育质量

据介绍,截至目前,蓬溪县已基本消除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

如今蓬溪各所学校教室里,40到50人左右的一个班很常见了,适量学生坐在宽敞的教室里成长学习。“化解大班额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必须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继续化解大班额,促进蓬溪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蓬溪教育质量。”王豪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遂宁市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作风整治各项任务,围绕抓落实“马上办、务实干”“文不过天、事不过三”目标,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 坚决打赢环保督察问

12月3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正式结束。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遂宁...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多措并举化解大班额现象 发展均衡教育 提升教育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