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县特殊教育学校开设“烹饪”课程 让特殊学生提升生存技能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7 08:33   https://www.yybnet.net/

特殊学生正在学习烹饪技术“先把手洗干净,再把面粉放进盆里,加适量的温水,和成面穗……”这是近日县特殊教育学校专职老师在给孩子们上的烹饪课的场景。据了解,为了激发学生“自立、自理、自强”意识,提升特殊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生存技能,蓬溪县特殊教育学校在2018年下期增设了“烹饪”课程。

“特殊教育不仅仅是简单的体育训练和基础教育,一门实用的技能比基础文化课更重要,关乎未来学生走向社会的生存自理能力。”据了解,开设烹饪课旨在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教授特殊学生学会一项生存技能、掌握一技之长,捧起自食其力、自强不息的饭碗,使特殊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县特殊学校烹饪教室中,学生们有的正在学习蛋糕、面包的烘焙,有的正在学做蒸馒头,每个学生俨然都是一个“烘焙师”。学生们在专职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虽然暂时没有达到要求,但是看到自己动手的成果,学生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自2018年下学期以来,针对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动手能力弱,生活技能低这一问题和现状,县特殊教育学校增设了“烹饪”课程,配备了操作台、烤箱、搅拌机等必要的设备。并聘请了专业的糕点师傅和烹饪教师通过“讲解—示范—模仿—操作”的培训模式,精选教授内容,注重因人施教,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生活技能,引导学生自立、自信、自强。

“学生们的情绪很好,兴趣高涨。”县特殊学校唐凤兰教师介绍说,自2018年下期增设烹饪课程后,学生们明显对新课程感到好奇。并且在上了几节课后,学生们拿出自己做好的糕点,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向记者表示,自从上了烹饪课后,自己的动手能力有了提升,尤其是看着糕点出炉的那一刻,心中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性格也变得乐观开朗了一些。

县特殊学校校长谭清兵表示,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开设烹饪课程,旨在把学生培养成残而有为的实用人才,使他们身残志坚、残而有为,用自立、自信、自强的魅力在人生的道路上享受生活的七彩阳光。

新闻推荐

遂宁市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见成效 市城区客运市场秩序逐步规范乘客出行环境方便舒心了

市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遂宁市交通运输系统立足自身职责,先后组织开展了火车站广场出租车经营秩序整治、市城...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特殊教育学校开设“烹饪”课程 让特殊学生提升生存技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