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平凡的坚守榜样的力量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0 08:33   https://www.yybnet.net/
王维

有一句话说,每一种幸福和快乐的得来,背后一定有一个或无数个肩膀在默默地为你扛着。新时代的人们,感受到了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而往往忽略了其背后承重的肩膀。

《红土先锋》全媒体直播节目的正式开播,正是从一个侧面生动地再现了“红土先锋”平凡的坚守,彰显了背后坚强的力量。节目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现场讲述等形式,重点展现各领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让这份平凡的坚守和默默付出呈现在大家眼前。

画面中,一名瘦弱的女子在农村“摸爬滚打”,和群众“打成一片”,吃过不少苦,受过不少累,一干就是三年。像这样的地方,或者很多人一天也不想呆,像这样的日子,很多人一天也不愿意过。

“群众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原本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蓬溪县气象台台长、三凤镇兰草村第一书记李琳主动申请再干三年。为什么?面对别人的疑问,她说,看到穷了很多年的乡亲们开心地数着钱的时候,自己感到无比欣慰,无比满足。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进一步努力,让兰草村加快振兴步伐,让乡亲们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村干部杨秀英舍得吃亏,舍得干事,舍得奉献,舍不得群众。

明星电力公司带电作业班一手拎着自己生命,一手撑起万家灯火。

……

他们从事不同的职业,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在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深深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并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坚守、持之以恒地付出。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了伟大,在奉献中彰显了先进。

“坚守平凡就是伟大。”有不少观众十分感慨,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应该向他们致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甘于坚守平凡岗位,努力追求不平凡的业绩,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节目还通过新华云、四川观察、遂宁电视台、遂宁传媒网、直播遂宁微信微博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让全市所有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网友都看到了“红土先锋”的风采和感人事迹。那份坚守与担当,让大家湿润了眼眶,留下了热泪。

或许泪水,正是节目想要的目的,就是要唤起所有全市14.5万名共产党员共同的思考,激发全市上下高质量推动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内在动能。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从节目观看中领悟先进形象,从学习榜样中汲取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新闻推荐

遂宁市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见成效 市城区客运市场秩序逐步规范乘客出行环境方便舒心了

市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遂宁市交通运输系统立足自身职责,先后组织开展了火车站广场出租车经营秩序整治、市城...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的坚守榜样的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