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畅所欲言话辉煌 群策群力谋发展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一组

2月20日,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农村一组召开小组讨论会。会议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县委副书记文勇出席讨论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全面,文字精炼,真实反映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来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蓬溪的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职责。

讨论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并建议:在县城区特别是学校周边合理规划投放垃圾箱,给广大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台联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在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庆期间,多组织相关部门看望、慰问台胞台属;教育部门要加大对学生营养餐的管理,教育好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建议适当延长幼儿在园上课时间,避免家长长时间奔波于接送小孩,无暇顾及其他事情;社区网格员发挥网格兜底作用,承担了进家入户、宣传动员、平安建设等各项任务,建议要逐步提高社区网格员待遇问题,以维持网格员队伍的稳定。

农村二组

2月20日,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农村二组召开小组讨论会。会议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副县长唐志强、县政协副主席李发扬出席讨论会。

委员们围绕两个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文风朴实、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政协委员在各行各业中所作的实事,充分体现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委员们针对养殖业产生的面源污染问题、改善营商环境问题、农村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农村撂荒地问题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表示,民营经济是深化科技创新的动力源,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助推器,建议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助力我县民营企业发展;部分乡镇几年前就建设了污水处理厂,但一直未修建配套设施,以至于污水处理厂不能正常使用,建议政府加大监督力度,协调资金安排,相关部门拿出可行方案,让污水处理厂尽快投入运行;农村教师老龄化程度日趋严重,制约了农村教育发展,建议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支持。

提案社法文史组

2月20日,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社法文史组讨论会召开。县领导郭晖、胡滔参加分组讨论会。

会议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讨论会现场,政协委员们围绕常务委员会“两个报告”谈感想、提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催人奋进、亮点突出,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蓄积了力量、注入了动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重点围绕设备安全监管、基础设施建设、人才管理、文物保护、文学创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建议,要下大力气营造文学作品创作氛围,整合资源,积极协调创作基地建设;要加快“三馆一中心”建设,引入商业资本,为我县建设“知名文旅县”奠定坚实基础;要注重产业发展,立足区位优势和自身特色,大力发展现代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确保群众早日脱贫奔康;要加大对高峰山、中国红海等景区的管理力度,分层次、多主体、全方位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强化营销,提升服务,为我县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城市经济组

2月20日,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城市经济组讨论会议召开。县领导廖高、廖芳参加分组讨论会。

会议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对2018年县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数据有力、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对过去的总结实在,对今后的部署明晰,符合蓬溪发展实际。

会上,委员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提出了建议。委员们建议,要注重规划,科学引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加快城市提档升级,高度重视城市生态修复,强有力推进全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芝溪河流域污染治理;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完善产业链条,引导企业定向发展,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提高决策水平,增强园区活力,全力培植龙头企业,为我县建设“三县一城”、优化“一核五区”、抓好“六项工作”贡献力量。

教科文卫体组

2月20日,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教科文卫体组讨论会议召开。县领导唐春林参加分组讨论会。

讨论会上,委员们围绕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其他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政协的履职实践和工作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报告翔实有力,有内容、有成绩、有展望,紧贴全县发展重点实际,是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报告。

会上,来自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各个领域的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就医疗卫生、文化建设、教育扶贫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委员们建议,要做实中国书法之乡品牌,加大对重点书法人物、重点书法作品、重点书法活动的重视力度,从体制和机制、政策保障等方面予以支持,举全县之力打造好“知名文旅县”;要加强县城区公益广告和社会宣传管理,规划在先,注重细节,体现城市品位;要形成“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转变工作职能定位,落实保障措施,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要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企业技能人才培训,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蓬溪县首起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刑事案件生效

(陈建南全媒体记者杨树林)近日,蓬溪县人民法院适用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审理的杨某犯危险驾驶罪一案生效,杨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吴军同志工作简历2019-02-21 08:50
评论:(畅所欲言话辉煌 群策群力谋发展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