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第一书记为民干实事赢得民心 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12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各位村民代表和党员,今天我们开会主要商讨和表决这几件事情……”“罗书记,耽搁你一哈哈,我们来给你送锦旗!”3月27日上午,东岳乡桐梓沟村会议室里正在开会,突然,硬闯进来两个人。

原来,桐梓沟村村民徐永松驱车百余公里从成都回到桐梓沟,和村民杨林善一道,给驻村帮扶单位县行政审批局和驻村第一书记罗渐锋送锦旗来了锦旗上写着“情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难暖民心”。

锦旗的背后,是一个温暖的故事。

“罗书记啊,你为咱村、为咱家付出了这么多,俺们都看在眼里,真是辛苦你了。别的不说,你看我们村上现在的路……”正在现场的贫困户杨春善没说上两句话就热泪盈眶。

杨春善提到的罗书记叫罗渐锋,是2018年5月帮扶单位县行政审批局派出入驻桐梓沟村的第一书记。

到村不久,就遇上连续两周的雨,罗渐锋穿着统靴遍访了全村的贫困户和在家的村民。他发现,村办公室到杨家湾有一段2.3公里的泥路,遇到下雨天就成了烂路,车子无法通行,村民上街要用两双鞋:脚上要穿统靴走烂路,手上还要提着一双鞋,到了村办公室后上了水泥路,把统靴换下放在附近村民家中,返回时再取出统靴换上走烂路回家……

这一幕深深刺疼了罗渐锋的心。要知道,这段不长的路严重影响到全村6个组近一半村民的出行。

在村民代表和党员大会上,罗渐锋立下誓言:村不脱贫,组道路不通,我绝不离开桐梓沟村!

他把自己的决心向东岳乡党委和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作了陈述并得到支持。乡上和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立即把该村修路的情况向县委副书记袁渊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胜汇报,两位领导指示乡上和县行政审批局寻求扶贫开发局支持。罗渐锋带着扶贫开发局领导来到村里看现场,扶贫开发局负责人看到村民被路所困的辛酸,同时被罗渐锋一心为民的实干精神所感染,现场拍板由他们负责修建这条路。

2018年9月,这条关系着300多人出行的组道开工了。罗渐锋一心扑在工地上,检查质量,协调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

“罗书记星期天节假日都守在工地上,衣服整脏了也没有时间换洗,为这条路费劳操心!”6组的贫困户杜全宝感动地说。

据了解,施工最紧张的时候,罗渐锋一连6周都没有回家看自己在蓬溪的1岁孩子,以致于惹得老婆都有怨气,说他心中只有桐梓沟村的路,没有她和孩子。

在有关部门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这条组道路于2018年春节前全部贯通。

通车当天,6组村民杨林善在成都务工的儿子杨志龙专程从成都开车回来,从这条水泥组道上把车开到了院坝头。下车后他说,我再也不怕半夜三更下雨第二天车子开不出去啰!

在成都务工的徐永松,正是春节回家祭祖的时候看到家乡这几年的巨变,才特意从成都赶回来感谢帮扶单位县行政审批局和驻村第一书记。

路通了,产业致富更有希望。

去年村里实施了土地整理工程,路通后,罗渐锋正在想方设法招引业主来村发展中草药和水产养殖。“要把村里500多亩撂荒田地通过业主开发发展产业,让村民们稳定脱贫有后劲!”罗渐锋说。

(全媒体记者贾明高)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丘陵区冬闲田水稻机直播生产技术观摩培训会 为蓬溪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全媒体记者田奇)为切实做好我县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11日,我县召开丘陵区冬闲田水稻机直播生产技术观摩培训会...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为民干实事赢得民心 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