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资源“活”起来 巡展“动”起来 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蓬溪巡展运行启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14 04:5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令)6月1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蓬溪巡展运行启动。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廖红作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致欢迎辞。县委书记张智勇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何骐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廖红表示,区域常态化巡展将进一步激活基层科普场馆基础设施的活力,真正实现展览资源在基层“活”起来、“动”起来、“转”起来,丰富基层科普资源内容,解决科普资源覆盖和科学素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不足,使基层科普资源常展常新。按计划,展览将分别在两地9个县区级场馆、公共设施内展出,每套展出半年,每年巡展2站,预计用2-2.5年时间达到两地县区全覆盖。下一步,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将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和四川省遂宁市的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提炼经验,促进巡展模式在全国推广,更好地服务广大基层公众。

罗晖表示,遂宁将把抓好巡展试点落地落实作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关键抓手,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务必要在资金、人员方面给予有效保障,切实发挥好巡展试点项目在推进地方青少年科技教育和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遂宁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快建成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基础支撑。

何骐表示,我县将按照中、省、市科协部署安排,以此次流动科技馆巡展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加强科普设施和科普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科普网络服务体系,强化网络新媒体运用;进一步大力发展科普志愿者队伍,搭建科普志愿活动服务平台,努力开创全县科普事业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公众共同参观了展览。大家表示,巡展走近身边,为青少年接触科学和学习科学提供了机会,为青少年打开了科学的大门,使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提升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新闻推荐

鸣凤司法所法制宣传进校园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少年儿童防拐防骗意识,鸣凤司法所干警到鸣凤镇小学开展“小学生防拐安全教育”...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活”起来 巡展“动”起来 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蓬溪巡展运行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