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船灌区工程完成投资十八亿元 建成后将惠及灌区七十五万人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3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令)百余台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现场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8月12日,记者走进蓬溪县蓬船灌区工程,展现在眼前的是建设者冒酷暑忙建设的场面。

“截至7月底,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8.81亿元,占工程概算总投资的51.26%。目前,白鹤林水库大坝填筑、隧道掘进、明渠开挖等工程稳步推进……”据蓬灌局相关人员介绍,截至7月底,蓬船灌区工程已完成导流洞工程建设,现有5个标段同时建设,82个作业面同步施工,贯通隧洞25个。其中,白鹤林水库主坝填筑至387米高程,3#副坝填筑至400米高程,完成库区防渗处理20301米,完成2#、5#副坝砼浇筑;完成明渠开挖13.9千米,完成率为58.3%,隧洞开挖及支护53千米,完成率为70.0%;完成隧洞衬砌5.5千米,完成率为7.2%,正在进行8座渡槽的施工。

据了解,蓬船灌区工程是武都引水工程的扩灌区,涉及绵阳、遂宁、南充三市五县(区),属于大型灌区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四川省11项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可向灌区年供水2亿立方米,控灌面积达94.7万亩,惠及遂宁的蓬溪县、船山区和南充的西充县,涉及人口75.31万人,同时可为城镇居民提供安全、清洁的饮用水源。

新闻推荐

8月计划停电信息

2019-8-217:00—2019-8-2118:00蓬溪县赤城镇大石桥村1-8社、城西村(鱼泉5村)、水库一二级、环境监测、阴阳嘴提灌站、附西...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船灌区工程完成投资十八亿元 建成后将惠及灌区七十五万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