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农商银行开展“走千访万 整村授信”工作 让农户干事创业“不差钱”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把服务送到我们家门口,让我们干事创业更有底气了。”7月15日,蓬溪县常乐镇拱市联村灯会村村民秦永中拉住蓬溪农商银行文井支行支行长邓豪杰的手激动地说。

当天,蓬溪农商银行“走千访万整村授信”试点工作在拱市联村正式拉开,35名支行长及中层干部赴拱市联村,开始为期10天的集中走访工作。

“走千访万整村授信”是遂宁农信“走千家、访万户”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对辖内农户进行准确的评级授信,让每位农户都拥有一份“生产备用金”。通过整村授信,全面及时地满足农户对生产消费的需求,大大提升乡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精准度、支农力度和惠农实效。

6个村、2964户农户,这是蓬溪农商银行35名员工试点工作的任务,10天时间内,他们必须完成整个拱市联村的全部走访、评级和授信工作。

“早日完成授信工作,老百姓急需的创业生产资金就能快点到位。”蓬溪农商银行6支农信攻坚小队咬紧牙关,如期完成了全村2956户农户的全部建档评级,完成了7846万元的精准授信,把“生产准备金”及时送达农户手中。

在拱市联村评级授信公示后,半个月内,就有32户农户前往蓬溪农商银行办理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借款金额210万元。

为了让农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蓬溪农商银行还率先在拱市联村设立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CRS自动存取款机落户该村,让农户享受到和城里一样的金融便捷。

与此同时,“走千访万整村授信”工作还在惠及更多农户。

蓬溪县天福镇桥亭村村民吴刚,是一位返乡创业的退役军人,在村里发展了200多亩的水塘养鱼。随着鱼市行情走高,吴刚一直谋划扩大规模,但有限的资金却拦住了他的步伐。

今年8月,蓬溪农商银行正式启动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暨“走千访万整村授信”工作。天福支行通过积极走访,重新给吴刚综合评级授信8万元,及时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资金,扩大规模不用愁了。”吴刚高兴地告诉记者。

随着蓬溪农商银行“走千访万整村授信”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干事创业的老百姓有了致富的希望。蓬溪农商银行董事长许虎表示,接下来,将对全县495个行政村、近80万父老乡亲进行走访,全面建立精准信息档案,全面评级授信,为蓬溪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强有力的本土金融支撑,让老百姓干事创业真正“不差钱”。(陈敏全媒体记者陈醒)

新闻推荐

遂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在交通建设的带动下,近年来,遂宁绿色食品、新能源、电子信息等现代产业迅速崛起,全市脱贫攻坚进程加速推进,成渝经济区现代产...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扬帆起航正当时2019-08-08 06:27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农商银行开展“走千访万 整村授信”工作 让农户干事创业“不差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