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提档升级服务民生 开启卫生事业新篇章 蓬溪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掠影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5 01:43   https://www.yybnet.net/

▲ 工作人员快马加鞭将病人护送到既定病房 ▲ 特殊病人受到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帮助 ▲ 医护人员合理转运危急重症病人 ▲ 普通病人依次排队上车 ▲工作人员搬运医疗物资 ▲ 工作人员清点早餐并送入病房 ▲ 车队陆续开往新院区 工作人员有序安排病人下车▲ ▲ 全景拍摄蓬溪县人民医院新院区8月13日清晨5时,蓬溪县人民医院老院区灯火通明,楼道里的应急灯、救护车上的闪光灯、医院里的路灯交相辉映。一场事关全县人民的大好事、大实事——蓬溪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作即将开始。

“全体人员各就各位,准备做好病人转运工作。”清晨5时20分,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的患者早已收拾好行李,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陪护下等着排队乘上大巴车,迫切地想早一点入住新院区。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老院区看到,2辆救护车、4辆大巴车和2辆工作车分别在院区内依次排开,在县领导杨帆、唐春林及卫健局、院领导现场指挥和协调下,医务人员、志愿者共计300余名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整体搬迁行动中。

清晨5:45,车队陆陆续续地出发了。在交警的大力协助下,沿途转运车辆一路畅通,不到15分钟就到达了普安大道新院区。随着120救护车闪光灯从远及近越来越清晰,车辆到达新院区住院部大厅门前,医护人员马上迎上前,依次有序地把患者安全接送到既定病房。

整个病人转运过程,无论是上下车、还是上下楼都有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的引导服务,无论是人员还是行李,病人及家属都无需担心,均由医务人员妥善安排。大巴车、救护车往返于新老院区之间,先后将神经内科、消化内科、肛肠诊疗中心、骨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外科、耳鼻咽喉科、ICU重症监护室等住院病人安全转运到新院区。

到达新院区后,迎接病人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同跟车前往的医务人员无缝对接,赶紧搀扶着病人,帮着推轮椅、拿行李、一路嘘寒问暖……全程热情服务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安全、高效转运病人,该院对整个搬迁工作作了周密计划并精心组织。病情较轻的住院病人通过巴士进行转运,危重病人在通过病情评估后,通过救护车一对一转运,要求每辆救护车配备1名主管医生、1名急救医师、1名护士及家属随车护送到新院区。

进入新院区,只见这里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干净整洁的候诊区、开放式的挂号区、清晰明了的指示标识、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等等,均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走进大楼内,各个区域环境优美,装饰风格清新,布局合理,还有先进的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来到病房,温馨舒适,还配上了独立的卫生间和餐桌,床位不用紧紧挨着,窗户玻璃是双层夹胶,处处体现了人性化服务理念。

在县领导的关怀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整个病人转运过程在安全有序中渐渐接近尾声。目前,该院已转运病人286名,其中通过救护车转运危急重症病人51名,顺利完成了病人转运工作,各病区已恢复正常运转,可接诊入住新病人。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

新闻推荐

瞄准定位 精准施策奋力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 访中共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

近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蓬溪县将面临怎样的新态势?又将拿出怎样的新举措?对此,记者日前对蓬...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8月计划停电信息2019-08-15 01:55
评论:(提档升级服务民生 开启卫生事业新篇章 蓬溪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