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痛心! 慈爱她捐肾救子溺爱她替子贩毒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6 01:28   https://www.yybnet.net/

为儿贩毒的秦某被抓现场6年前,儿子患有尿毒症需要换肾,作为母亲的她,捐了一个肾救子;6年后,贩毒的儿子进行透析治疗,她又帮忙贩毒,最终,落入法网。

昨(15)日,记者从蓬溪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蓬溪警方破获这样一起令人唏嘘的贩毒案。8月14日,整个案件已基本侦查完毕,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透析病人在贩毒?背后居然是6旬老母在帮忙

今年5月,蓬溪县公安局民警掌握一条线索:辖区某居民家中经常有陌生人员出入,行迹十分可疑。

“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出入该居民房的都是些‘瘾君子’。因此,我们推测,这个居民房可能是个吸毒窝点。”蓬溪县公安局蓬南派出所副所长彭忠告诉记者,掌握大量证据之后,民警立即对该居民房进行突击检查,并一次性挡获了十来名吸毒人员。

通过审讯,这些“瘾君子”都说是从罗某那拿的“货”。

“罗某小名‘三斤半’,患尿毒症多年,每周都要去医院做两次透析,并多次去成都住院治疗。”谈及罗某,办案民警脑中满是其累累的前科。过去几年,罗某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贩卖毒品罪,先后两次被判刑,一次1年4个月,一次10个月,但两次获刑均因其身体原因被予以监外执行。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这些‘瘾君子’拿‘货’期间,罗某都在成都、遂宁治病。”彭忠说,通过进一步审讯,几名吸毒人员最终交代了他们是在秦某那拿的“货”。

随后,民警对秦某家进行突击搜查,搜出包括冰毒和麻古在内的毒品27.42克。

母亲6年前为子捐肾6年后又替子贩毒

秦某是谁?秦某就是罗某65岁的母亲,秦某参与贩毒,是在儿子罗某取保候审期间。

“被警方控制后,秦某交代了有四次参与贩毒,都是为儿子罗某‘帮忙’。”办案民警介绍说,根据秦某交代,每次贩毒前,罗某先行与吸毒人员联系,她负责“送货”。她将儿子分袋装好、明码标价的毒品交给吸毒人员,对方通过现金和网上转账支付毒资。

目前,罗某因病情严重被取保候审,并在某医院进行住院治疗,罗某的哥哥、姐姐则在家中等待母亲的消息。

得知母亲被警方控制后,罗某的姐姐专门从广东赶回老家,其哥哥也在家守了两三个月没有出门。“母亲被抓后,父亲精神压力过大,需要照顾。”

“他(罗某)患尿毒症已经11年了,一直在积极治疗。“据罗某的哥哥介绍,为了给罗某换肾,之前一家人都去医院配过型,但只有母亲配型成功。6年前,家里凑了20多万元给罗某做手术,母亲为罗某换了一个肾。

手术后,罗某经营过快餐店,但因为操劳过度,另一个肾又患了病,不得不继续透析治疗。因为风险比较大,罗某已经无法继续实施换肾手术。

“如果早知道母亲在帮弟弟卖毒,我们会坚决制止。”罗某的哥哥表示,罗某生病后,精神压力很大,情绪时好时坏,母亲对罗某格外照顾,常常把饭给罗某端到床前。家人之前并不知道弟弟沾染毒品。而自己常年在外开货车,对弟弟和母亲的情况都不太了解,直到听说警方控制了母亲,才匆忙赶回家中。“母亲出事后,他(罗某)曾哭着跟家人保证,再也不会碰毒品了。”

害人又害己涉嫌贩毒已被提请公诉

据了解,罗某是家中的小儿子,从小就倍受宠爱。罗某的姐姐称,自己比罗某大十来岁,罗某几乎是自己带大的。为了照顾弟弟,她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在家,后来去广东打工,还时常把罗某接到广东去玩。

“疾病毁了弟弟,毒品害了这个家。”罗某的哥哥表示,罗某性格原本豪爽乐观,年轻时学过厨师,并且和自己一起开过大车,刚做了手术便去经营餐厅。但疾病把弟弟毁了,后来又沾染毒品,现在还把母亲“拖下了水”……

“不管罗某是因为什么原因开始涉毒,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秦某面对儿子吸毒、贩毒不仅不制止,还为儿子的违法犯罪提供帮助,害了儿子也害了自己。”彭忠介绍说。

被警方抓捕后,秦某一直被羁押在遂宁市看守所。经审讯,秦某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8月14日,案件侦查完毕,并移交蓬溪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李琴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李永平调研蓬溪退役军人工作

(全媒体记者王令)8月1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永平来我县开展调研工作,县委书记张智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痛心! 慈爱她捐肾救子溺爱她替子贩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